蔡婷婷
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更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向灯。
一双星星似的眼睛,闪闪发光,一头飘逸的长头发,总爱穿各种裙子,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虽然那么严厉,但心里却是关心我们的。上课时,如果我们不举手,老师就会使出杀手锏生气地喊出三、二、一!如果我们一言不发,老师可能就会整理东西,走出教室,重重地关上门。那一刻,我们一句话也不敢说,就连针掉下去的声音也没有(除了老师的走路声)。但是,过了几分钟,老师又回来了,她压住气回来了,她平复心态回来了,回来继续给我们上课。
这会儿,老师的心情又从愉悦变成愤怒了!不信?你瞧:老师在改作业呢!前面还舒展着眉毛,后面就变成一个勾了。心里似乎在想:这是谁的?我上课没讲吗?真是的!改了一大半后,真的忍无可忍了。老师把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我们也是一阵阵难过与自责。
老师虽然严厉,但有时温柔极了。老师单独对一个人说话时,总是细声细气的,跟批评我们时完全不一样。
当我们表现优秀时,老师笑了;当我们认真完成作业时,老师笑了;当我们说出天真话语时,老师笑了,笑得是那么开心,那么温暖,那么美好。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严厉的老师,一个关心我们的老师,一个爱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