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即将来临,植树节的目的是让人们了解绿化环境的意义,让我们主动去保护赖以生存的环境。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篇2019纪念植树节中小学生优秀征文有哪些?
2019纪念植树节中小学生优秀征文有哪些?
伫立在一片充斥着车马喧嚣的杂乱世界,我寻找曾经拥有的遍地新绿。属于人类那永恒不变的绿色幻想啊,你躲在这茫茫的大千世界里的哪个角落暗自落寞
我不怀疑--梆硬的水泥地下,埋藏着曾经妩媚的红花绿草;肮脏的臭水沟里,小鱼小虾曾经欢乐的嬉戏;阴霾的灰色天空中,曾经有展翅雄鹰自由的飞翔。
可如今呢?伴随着无奈的叹息,我只能在记忆中寻找我的绿色幻想,在记忆中寻找那绿色的被人遗忘的--梦。
那,应该是一位美丽的妙龄少女,长长的如同小溪般温柔的秀发,明亮的如同星星般可爱的眼睛,还有那一袭不变的带有淡淡泥土气息的苹果绿裙裳……她流连在五彩缤纷的花丛里,成群的美丽蝴蝶扑扇着轻纱般的翅膀,在她身边飞舞。扑鼻的沁人心脾的花香,舍去了平日里的傲慢,伴随着她悠悠畅游。她轻盈的身影来到粼光闪闪的湖畔。不必说什么,彼此的心灵在此刻无比纯洁与坦率。温暖的阳光洒在那清新的脸颊,映照出她无言的欣喜与欢乐。湖中的鱼儿不会害怕外面的世界,它们尽情地从湖底跃出水面,再忽地重重地落回水中,溅起阵阵水花。鱼儿咯咯地笑着,看着它们的女王柔情地抚摩自己的同伴,同时还轻柔地带些疼爱的责备说:“看你们,把水珠都溅上岸了。”待到调皮的小鱼们都玩累了,绿色的少女才依依不舍地告别湖面逐渐淡去的涟漪,去探望新的伙伴。就这样,在绿色少女的陪伴下,自然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与安详……
直到无知愚昧的人类的闯入……
疯狂的掠杀之后,是一场难堪的寂寞。蝴蝶不再美丽,花香也不再迷人,清纯的湖水已浑浊得看不清世界繁华面具下的伤痛,温暖的阳光也已被厚重的乌云遮蔽住了光芒,就连那曾经调皮至极的鱼儿,也开始逃离……
而那美丽的不可侵犯的神圣女郎,早已从这个充满罪恶与肮脏的虚假世界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幸甚,当人类发现了绿色后,神秘的绿色幻想开始重现在这个世界上。绿色,那是代表生命,力量与希望的颜色啊!!!
假若有一天,我再次看到美丽的身穿绿色衣裙的少女,在花丛中嬉戏,在湖水旁玩耍,我不会感到惊讶,因为我相信,神秘的绿色梦幻会指引我们寻找到曾经遗失的美好。
而在这之前,请允许我们延续神圣的绿色幻想吧!
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植树节来到了。太阳刚升起,我们就来到曲江公园。春天,曲江公园的景色如诗如画,小桥流水,鲜花遍地,绿树成阴,老人们翩翩起舞,悦耳的鸟鸣时不时为他们伴奏,和谐的乐章一直回荡到天边。这如画的公园哪里有可以植树的地方?
犹豫之时,一位自称是公园植树指导员的人向我们走来,我们跟着他来到一片未开垦的农田,虽不华丽,却是一派田园风光。指导员为我们画好圈,规定位置,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工了。
我们首先挖坑,自以为是的吴浩拿起铁锹就开始挖。他越挖越快,渐渐得意起来,一边挖坑,一边夸夸其谈。“哎哟”不知他碰到了什么东西,铁锹颤抖得厉害,他的手一阵发麻,又没有抓牢铁锹,摔了个“狗吃屎”。吴浩不甘心,又试了一次,可是那东西很硬,根本挖不动,吴浩垂头丧气地坐到了一边。在大家疑惑之时,“智多星”居伟用手抹去一些泥土,露出一个白色的东西,好像是一块石头,发现了原因,居伟马上用“狗刨式”的方法刨土,取出了石头。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坑终于挖好了,这可是个力气活,大家忙得手忙脚乱,可仍然很高兴。下面该放树苗了。这可是个技术活。细心的李文静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固定好,生怕把树放歪了,影响它生长。强蕾动作不太熟练,好不容易才把泥土弄碎,弄细,把坑填了起来,并用铁锹压紧。性急的马振兴拿起水桶就要浇水,我赶紧拦住他,他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得意洋洋地在树苗四周压出一圈像碗口一样的蓄水池,然后再浇水,水完全渗透在土壤中,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
树终于植完了,大家汗流浃背,脸上却洋溢着笑容。荒芜的空地,经过我们的劳动,增加了浓浓春意。我们看着那一棵棵小树苗,在阳光下,昂首挺立,活力充沛,摆动着绿色的枝条,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同学们不胜欢喜。衷心祝愿这些小树苗可以茁壮成长。我更相信五年后、十年后,这些树苗会形成一道壮丽的风景线,为曲江公园增添光彩。到那时,我将无比自豪,因为我也为那一切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呜呜”在一个马路的一侧传来一声声的悲鸣。一只小鸟停在路边的台阶上,孤独凄惨地鸣叫着。我用怜悯的目光注视着它,轻轻地靠近它。用双手把它捧起来,放在手心里。
小鸟,你怎么啦,羽毛凌乱地“披”在身上,那柔软的羽翼不在那么明亮,多处地方的羽毛脱落了,腿上清晰地看见裸露的血管和还未风干的血迹。你的眼睛里充满了恐惧和孤独。你无助地躺在我的手心里,目光中充了求助。我轻轻地抚摸着你,梳理着你的羽毛,给予你温暖和关怀。
可怜的小鸟,你怎么不回家啊?是哪个调皮的男孩欺负了你,弄伤了你,让你无法回家吗?这个可恶的男孩,怎么没有一点的仁慈之心呢?小鸟,你用温和的目光注视着路边这个崭新的小区,目光中充满了无限的留恋。难道这里曾是你温暖的家?是我们人类让你失去了美丽的家园?人类也真够自私的,为了自己贪图享受,过得安逸舒适,却毁了你们的家。
我四处寻找,想给你找一个临时的住所。我发现墙角有一处安全的地方,就把你轻轻地放在那儿。于是我走开了。可是,当第二天我又经过这里时,看到的却是你冰冷的尸体,你紧闭双眼,直挺挺地躺在地上,几绺羽毛在你的周围盘旋……
我的思绪随着你的羽毛飞翔,飞向了辽远的天空。我想起了以前老师说过的话:人是世界上高级的、最聪明的动物,他们明明知道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森林是我们安全的家,可还是砍伐了大片的森林,砍一棵树半天都不用,而长一棵树却要几年!几亿年前,地球上的森林覆盖率百分之六十多,现在却下降到百分之三十多,有的国家树木才占百分之十几。森林没有了,和人类相依为伴的动物也绝迹了……
一幢幢高楼直刺苍穹,哪儿还能看到鸟儿的踪影?人类啊,醒醒吧,植树造林从现在做起吧,还鸟儿一个温暖的家园,也给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