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天,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一一自己做一道菜,当吋一听,自己都蒙了,怎么做呀?想来想去,做自己喜欢吃的鱼香肉丝。
我先到超市买了材料大肉、姜、葱、木耳、辣椒……回到家,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大肉冲洗切成肉丝。切肉时,肉滑滑的,软软的,切的好难啊!我拿起炒锅放到液化器上加热倒油,随后把肉丝倒入锅中,只听“滋”的一声,肉丝刚进锅怕油热呢!我拿起铲子翻炒起来,过了一会,我把生抽,食盐,调料陆续放进锅里,肉丝顿时就变了脸。
就在这时,爸爸说:\"儿子,姜、葱切了没有。\"我赶紧把姜、葱、辣椒切好。但一股烧焦的气味扑鼻而来,只见炒锅冒着黑烟,我手忙脚乱,赶紧拿起铲子,把它们翻炒开,把大葱、姜、黑木耳、辣椒,倒入锅中,不停地翻炒。
鱼香肉丝终于出锅了,我大声地跟妈妈说,快来尝尝我自己做的鱼香肉丝。妈妈尝了一口说:\"虽说这道菜有些瑕疵,但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菜了。\"
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