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校园写景文章300字
我们的学校在张塬村,我们的校园很美丽。
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我们的校园被四季点缀的生机盎然,我们在校园读书生活很快乐!
瞧,一进门就摆放着四盆长青绿,给人清新的舒爽;我们顺时针参观校园美景,校门左侧有一个月季园,红的、粉的、黄的在清晨格外美艳;在阳光下,格外动人;在雨天,轻盈的雨滴落下,格外好看!与月季为伍的还有黄杨树;紧接着是一片竹园。听,有清脆的鸟鸣;看,刚露出地面的竹笋,园内各种杂草虫儿自由爬行,好不热闹。从学校院墙上伸回来的有花椒树,花椒是我们做美味可口饭菜必不可少的调料;看,那着急的构叶树,格外诱人。那一个个毛茸茸的小圆球,好看而且可以食用;顺着我们的路线继续前行,有个玫瑰园,五颜六色的玫瑰格外美丽动人,不外乎有红叶李陪着。校园还有很多美景,只要肯发现,只要肯行动,在校园里,我们和美景一起成长。
生活中,我要有颗善于发现的眼睛;在校园,除过学习之外,我们和校园的各色植物同呼吸;美丽的校园,我的家!
2022作文: 成长的故事文章(示范版)
一晃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回想自己的成长,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这一个个小故事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在闪耀。
记得我五岁那年,一天晚上,妈妈拿出给我新买的一双有鞋带的球鞋,让我穿上。我一看,为难地说:“妈妈,如果我跑步时鞋带松了怎么办呀?”妈妈笑着说:“没关系,把它系好就行了,我教你怎么系。”
我一听很高兴,天天穿着搭扣的鞋子,虽然很方便,但是学会系鞋带也很好啊!同学们还都不会呢!“妈妈,是不是我学会了系鞋带就是长大了呀?”妈妈又笑了,她点点头,说:“是的,成长需要不断地学习哦!”
于是,妈妈开始教我怎样系鞋带。她一边做示范一边说:“首先,要把两根带子交叉,打一个结。”接着,妈妈把打好结的两根鞋带解开,让我照样做了一遍。我快速地打好结之后,问:“系鞋带这么简单吗?”“当然不是,继续看步骤,要看仔细哦!”我低着头,专注地看着,竖起耳朵听着。“打好结后,把两根带子做成两个圈,再把它俩打个结就好了。”妈妈说着直接做给我看。简直是眨眼间鞋带就系好了。“妈妈,您的手真灵巧啊!”妈妈笑了,说:“来,儿子,照样子把系鞋带的第二步做一遍。”可是,我连续系了两次都没成功。于是,妈妈放慢动作又给我示范了两三次。我一边看一边琢磨,反复练习。终于,我学会了系鞋带。而且成为了幼儿园班级里第一个会系鞋带的小朋友,为此,我还挺自豪的呢!
瞧,这就是我成长的足迹呀!像这样的事还有许许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