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童话的作文
一只小鸟飞回来了。它发现原来锦绣的家园变成了荒漠,它再也找不到自己的窝了,只好疲劳不堪地停在一棵幸存的老树上歇歇脚,只见老树正在写一封遗书:
人类呀,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呢?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同伴们一棵棵地被锯倒,拉到了工厂里,做成各种各样的家具、火柴、纸张……固然我是幸运的,暂时还没被砍掉。可是,躲得过初一,躲得过十五吗?总有一天,我也会和它们有一样的命运!人类呀,岂非你们忘了你们天天排出的废气是谁净化的吗?岂非你们忘了是谁在保护你们的耕地不会被流失吗?岂非你们忘了是谁在装扮着你们的家园吗?要是没有我们树林,地球早就被太阳烤成火炉了……人类呀,听到我们的诉说了吗?你们破坏森林就是在毁灭你们自己!
老树写完了,就把遗书交给小鸟,拜托小鸟把遗书贴在人们的家门口。
小鸟贴完了遗书,它想着自己的同伴也一个个变成了人类桌上的厚味佳肴,自己也从此无家可归,伤心地落下了最后一滴眼泪,它又给人类留下了最后的一首歌:“再见了,人类!永别了,朋友!……”小鸟一边唱着,一边恋恋不舍地飞走了,它要去寻找另一个“鸟的天堂”……
作文分享: 一次有趣的烧烤作文(推荐一篇)
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和爸爸一起去户外烧烤。爸爸还叫上了他的老同学陈叔叔和他的女儿陈可欣。
爸爸和陈叔叔负责烧炭火,我和陈可欣去捡干树枝。我们一路有说有笑的,不一会儿就各自捡了一大捆树枝,兴匆匆地跑回来了。眼前的一幕让我们惊呆了:只见滚滚浓烟向我们飘来,呛得我们直咳嗽。一看爸爸和陈叔叔在浓烟中忙得满头大汗、“泪水直流”,可那炭火就是不听使唤。我们把捡来的树枝加上,找来一片大树叶扇炭火,两位爸爸忙着加炭加酒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可是木炭还没烧着。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两位爸爸了,我和陈可欣找乐子打发时间去了。我俩用柳树条编了一个秋千,轮换着荡秋千,唱歌聊天不亦乐乎!也不知过了多久,爸爸们呼喊:“孩子们,开始烧烤咯!”我们俩像两匹脱缰的野马飞奔过去。
烧烤开始了,我们把鸡柳,鸡肉,骨肉相连,羊肉串,鱿鱼丝放在了烤架上,先化冻再刷油,开始翻烤。看着烤架上吱吱冒油的美食,飘香四溢,不禁直咽口水,最后一步撒上孜然粉,成功啦!也顾不得烫,咬上一大口,哇!爽!味道好极了!第二串,第三串真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
我们吃着,喝着,聊着,笑着,闹着,真是超级开心!这次烧烤实在太有趣了。
热搜作文: 爱的力量优秀作文)(一篇)
俗话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而我一直都以为妈妈对孩子的爱是理所当然的,但只从那一晚之后,我才真正懂得了什么是深深的母爱。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正准备上床睡觉,忽然感觉头很痛并且晕晕乎乎的。妈妈发现了我的不对劲,用手一摸我的额头,“啊,好烫,你发烧了!”妈妈担心的说到。而爸爸又出差了不在家,妈妈只能背着我去楼下旁边的社区诊所,当我们好不容易走到诊所的时候却吃了个闭门羹——-诊所关门下班了!妈妈没有片刻的迟疑,立马把我背到路边,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掇刀人民医院。
医生检查完之后说是伤风感冒,需要打针输液。当我听说要打针的时候,我又哭又闹不想打针,妈妈弯下腰抱着我安慰我,“没事的,打针一点都不疼的,就像是小蚂蚁轻轻咬一下一样,你是坚强的小男子汉哦!”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渐渐放松了下来,配合医生打针。不知不觉我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才发现妈妈一直都在照顾我,就连打个盹都没有,突然,我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了。不是因为病痛,而是因为感动!
妈妈不仅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在生活中更是对我关爱有加。我记得有一次考完语文考试,回家后我自信满满对妈妈说我可以得100分。然后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却看到了几个刺眼的“×”,再一看分数竟然只有80分!我顿时傻眼了,心想回家该怎么交差啊。当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妈妈看到试卷后,我预想中的狂风暴雨并没有如期而至,妈妈不仅没有责骂我,反而和我一起分析错题。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因为都是我的马虎才做错了题目。妈妈对我说“你看,这些题目都是因为你的马虎而扣分的,以后做题目之前一定要先好好看清楚题目然后认真做,我相信你下次考试一定会比这一次要好!”
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母爱就像温暖的阳光一样照耀着我,而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在生活中多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好好回报妈妈的爱!
2022写作推荐 课堂趣事作文)(推荐一篇)
小孩子无邪烂漫,有时,也淘气捣蛋。今早的语文课,可真是笑声连连。早自习的时候,我和孩子们一起朗读《两只鸟蛋》,并且编排了动作,孩子们朗读的过程中,仿佛置身其中,把自己当成了那个小男孩,轻轻的,小心的把鸟蛋送还。对于一年级小孩子来说,有感情的朗读课文,很难掌握,我们可以带动作,带表情,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朗读任务!教授教养一节语文课,首先是让学生能够熟读课文,然后是识字教授教养。
在教授教养本课时,孩子们已经熟背课文了,接下来便是学习生字宝宝了。在熟读课文的基础上,孩子们已经基本把握了本课的生字。当我出示本课第一个生字‘蛋’,让学生组词时,五花八门的词语漫天飘动,忽然有一个学生大声说“坏蛋”,全班都哄堂大笑,我便引导学生说:“谁是小坏蛋,不当真听讲呢?”孩子们瞬间便静偷偷的,坐得端端正正!不料,又有一个学生说:“羊蛋,牛蛋”。我瞬间被雷倒了!
真是哭笑不得,对于一年级小孩子,我对他们讲解更多的有关鸟类,哺乳动物,或者爬虫类是多么深奥的问题啊!我只能用最简朴的话语对孩子们说:“你们见过牛妈妈,羊妈妈生出来的是蛋蛋吗?”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我:“不是,老师,是牛宝宝,羊宝宝。”就这样在欢笑中,解决了错别的词语!我和孩子们在轻松,痛快的课堂气氛中结束了本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