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的事情作文
爸爸的老家也就是我的老家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江苏省灌南县。
这是一个位于东海之滨的小县,这里没有发达的工业,也没有红火的旅游业,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县正在用自己的变化讴歌着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你看,那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大道宽又长,一辆辆汽车奔腾不息……爸爸说:“30年前,这一切都是想都不敢想的!”是的,看看爷爷家的那辆独轮手推车就可想而知了!爸爸说:“我小时候的农村根本就没有什么交通工具,人们下地干活、走亲戚、上街赶集等等基本上都是步行。偶尔富裕些的家庭有一辆旧自行车。”
曹文轩在小说《草房子》中也写到,在那个时代的农村小学,一位家境富裕的学生骑一辆自行车到学校,引得所有学生羡慕。那时候主要用作运输工具的马、牛拉大车,同时辅助发挥着交通工具的作用。爸爸还说:“生产队的粮食收获了,身强力壮的男人们就很神气地挥鞭打马,赶着装满粮食的大车奔赴县城的粮站。这中间就捎带人们一段路,人们坐上马车,很舒服,也神气。”而今,爷爷买了一辆脚蹬三轮车,爷爷就用它在农村的集市上卖糕点,农忙时候,还可以帮好多忙呢,有时候回到家,他又成了我的伙伴,有一年春节我还用它载着爸妈走亲戚呢!在看看公路上行驶着各式各样的车,有卡车、轿车、面包车、越野车、跑车、警车、消防车……
有了这些交通工具,人们既省力,又方便,真是两全其美。我也听爷爷说,在以前都不知道柏油路是什么样子,路都是都是很窄的土路,下雨时,土路变得很泥泞,行走起来特别艰难;而现在,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路、水泥路,甚至高速公路铁路出现在城镇、乡村,人们再也不用走又窄又颠簸的土路了。房子呢,以前大部分是用土堆砌出来的,很陈旧。下雨时,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而现在,一幢幢宽敞明亮、新颖别致的小楼房取代了落后的土坯房、砖瓦房,人们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漏雨了。
新中国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共产党的恩情我们永世不忘!我要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为家乡、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我的童年,它是什么?是五彩缤纷的贝壳?是眼花缭乱的万花筒?还是美丽芬芳的花儿?都不是。它是一首美妙动听的旋律。
记得在我6岁那年,就做了一件令奶奶心疼了几天的事情。我的奶奶是个特别爱花的老人,她养育的花儿都是她的宝贝蛋儿。奶奶的茉莉花终于开了,茉莉花嫩白的花瓣,金黄的花蕊,让奶奶一天要看好几次,奶奶的脸儿好像也变成了一朵花儿。奶奶还叮嘱我只能闻闻花儿,不能用手去摸。
那天奶奶约她的伙伴去菜场买菜去了,我一下子就溜到了院子里,准备好好的欣赏欣赏花儿。突然,我往脚下一看,一盆满身是刺的仙人掌摆在茉莉花旁边,跟漂亮芬香茉莉花儿成了鲜明的对比,显得那么丑陋。我想如何让仙人掌变漂亮呢?我盯着茉莉花看了一会,主意终于来了,何不让漂亮的茉莉花来打扮仙人掌呢?我立马就动起手来,我把茉莉花枝叶轻轻的摘了下来,我又学着大风车里的风娃娃,编了一个花环。往仙人掌头顶上一套,啊,真漂亮!我得意的望着我的杰作,开心的笑了。门“吱呀”一声开了,奶奶回来了,我急忙喊着:“奶奶快来看,仙人掌变得跟茉莉花一样美丽了。”奶奶急冲冲的跑过来,嘴巴都张成了一个“o”型,半天说不出话来,我还以为奶奶要夸奖我能干呢,我得意的望着奶奶。奶奶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举起了右手,要打我屁屁,最终手儿落到了自己的左手上,伤心的说:“小蕾啊,这可是奶奶最喜欢的一盆花儿啊,你怎么就一点也没有长大啊,那么顽皮。”我跟奶奶做了一个鬼脸,跑开了。奶奶看着她的宝贝孙子,真是哭笑不得。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仍记忆犹新。当然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再也不会做那样的傻事了,奶奶年纪越来越大了,我再也不会惹奶奶伤心了。通过这件事情,我还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想想后果,先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