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父亲节的礼物作文
6月18日父亲节,这个月的小记者活动中刚好有制作父亲节贺卡的课程,我让妈妈为我报了这个活动。
周六早上我早早起床了,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萧山日报社的9楼,教室里老师们已经在为这次活动做准备了,我签到后就找了个位置坐下了,其他小记者也都陆续到场签到。
制作贺卡前先由水晶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衍纸贺卡的制作步骤,从最基本的卷纸开始,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调节纸卷的松紧,按压图形,再把各个图形拼成自己喜欢的花朵、动物等。突然觉得水晶老师好厉害呀,会做这么多漂亮的图案。
接下来该我们自己动手了,老师先给我们发了制作贺卡的材料,各色纸条、牙签、胶水。由于是送给爸爸的礼物,当然要我自己动手了。刚才听着感觉挺简单的,不就卷个纸,胶水粘一下,再捏个图形。可是我怎么都卷不好,妈妈卷了一个给我看看,我又试着卷了几次,居然成功了,太开心了!复杂的造型我不会做,那就做简单的,我做了各种颜色的气球和小卷卷贴在一开始准备好的卡纸上,也蛮好看的。
到家后,我用彩色笔在贺卡上写上了对爸爸的祝福并把贺卡藏到爸爸的枕头底下等他下班后给他一个惊喜。
描写父亲的作文(篇三)
都说我的父亲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但是对于我来讲似乎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对父亲这个人物和形象没有太大的印象了。
我并不是一个单亲家庭,而且父亲也常回家小住。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我们的感情并不是很深。在我的印象中,父亲不过只是拥有着黝黑的皮肤,健硕的身材,和深沉的性格,仅此而已。然而我们之间的交流甚少,而且见面的机会也不多。每次不是我在上学的时候他能够回家来小住几日,便是我在家的时候只能够碰见他在家的最后几个小时。所以想要说上几句话,也是有一种迷之尴尬的感觉。
我的父亲并不是一个公务人员,而是一名跑长途的司机先生。但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样拼命。或许在我幼小的头脑中还并不理解“男人”这个词,更不明白“父亲”的意义。
之所以说父亲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是因为每次过年的时候父亲都很少在家。只要车主一发话,他都会放下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去拼命工作。当时我还在想,难道为了工作就至于放下妻子于不顾吗?本就对父亲不深的感情再一次减退了对父亲的好感。
父亲天生就拥有一副好身体,生病吃药的几率都是很小的。我有时候经常跟母亲打趣,说父亲的病与灾都是我替他承受了。不然,我怎么会天生就一副林黛玉的身子。
或许是天公作美,终于有一次让父亲发了很严重的高烧,若不是车主怕父亲会因为病情造成让父亲在家里休息几日,父亲依然要凭借着坚强的毅力战胜病魔,然后义无反顾地去车主哪里报道。或许这是一个女儿不应该有的心态,但是我真的很欣喜,因为我终于能够借着父亲生病来照顾他的缘由与他亲近了。
说来也是奇怪,这常生病的人生起病来总是好的特别快,而不常生病的人一旦生起病来就特别难以恢复。可真是常病不断容易好,不病之人病难熬。
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略带着埋怨问了父亲心中一直都有却从来不开口提出的问题。“爸爸,你为什么总是要将时间全部都放在工作上,就连过年都不回家,难道你讨厌我们吗?”
父亲刚开始一怔,然后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顶。他告诉了我一句至今我都不能理解的话,但还h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他说,一个男人的时间是男人最宝贵的责任,而这份责任就是爱自己的孩子,和自己孩子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