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么去形容童年?那种快乐我想我搜肠刮肚都想不出形容词。当我们身处童年的时候可能不知道这就是童年,当清楚时,它也就过去了。
童年,是我与外公外婆一起采茶吗?满眼的绿色,绿色铺盖了整个世界,天包裹着这绿色的茶田,茶田也裹着天。茶田合为一天。让人叹为观止,我与伙伴便在这茶田肆意的露出笑。
童年,是我与伙伴下河捉鱼吗?裤脚一挽,袖子一撸。嘿,俨然一个好手。扑通扑通声音以及溅起的水花——伙伴们下河了。大家都是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水花调皮,爱和人打闹,在水中行走还得小心岩石弟弟的恶作剧——小心打滑!等抓到了鱼,大伙往往都是自己搭个简易的灶台,自己做烧烤吃。你一口我一口。自己的劳动果实,甜到心坎儿了。
童年,或许是我与朋友说着永不分离的好笑的话?她会与我一起发疯,一起做梦,好的恨不得生在同一家。我记得她与我说“以后一起去人大吧,我们考一个大学”。可现在我们却发布的地图上大小不一的板块里,我想,哪怕某天遇见了也认不出对方。更不用说像从前那样如胶似漆锯子都锯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