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颗翠绿的大树,我要把其中最绿的两片给大家赏识。
在炎热的夏天中,五分钟就显得很漫长,当我正在诉苦这鬼天色时,突然传来一阵歌声,我在不远处的树上看见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那就是知了。我冲向那棵树,一把抱住树摇啊摇,知了没摇下来,到时树上的叶子像针一样扎了下来,我气愤及了,心想:知了会不会睡觉呢,应该会吧,动物老是要睡觉的。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晚上,我轻手轻脚走到知了的所在地,一把抱住树,四肢举动并用地往上爬。突然知了飞走了,我并不知道我爬了多高,只是气愤的往下跳,跳到了地上我才开始后悔,知了落到了我身边,仿佛是在冷笑我笨,我一巴掌拍下去,谁知知了又飞走了,弄的我手痛脚又痛,知了又飞来了,落在我手上,它刚要飞走就被我捉住了翅膀,真是得来不费全功夫。可我早已对知了没了爱好,把它放了就回家睡觉了。
还有一件事也使我记忆犹新。记得我第一次炒韭菜时,把韭菜当成杂草拔掉了,却把把杂草当作韭菜炒豆腐了。终于炒好了,我尝了一口,酸酸的,麻麻的,一点儿也不好吃。妈妈看见了我炒的杂草豆腐,说“那叫韭菜吗?”我说:“岂非不是吗。妈妈仔细跟我说:“韭菜是扁的,你那是厚的,所以不是。”我终于知道了杂草和韭菜的区别。
童年固然只有一生只有一次,可童年的事令我一生难忘。
记得那时我才六七岁,我家养了一只小猫,非常可爱。一对葡萄似的大眼睛镶嵌在乌黑发亮的毛发间,圆滚滚的身子,走起路来,尾巴一甩一甩的。
有一天,小猫咪甩着尾巴,可爱的向我走来,我觉得猫咪很脏,准备给小猫咪洗个澡。我先打了一盆水,用鱼作诱饵引它到澡盆里去,结果鱼被吃掉了,却没洗成。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猫咪放到澡盆里,用搓板搓了两下。但是,猫咪最怕的就是我给它洗澡,所以立马就跑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把猫咪给捉了回来。这次,我吸取了前一次失败的原因,把猫咪死死的按住,直用水冲它,再看看猫咪,被我洗得直掉毛,我的衣服和脸上也被猫咪弄得湿漉漉的。等妈妈回来以后,看看我和猫咪狼狈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气得直摇头。
从此,那只猫咪见我就跑,就连我拿几条新鲜的大活鱼去引诱它,都对它不再起作用了!所以,我只好让老妈把猫咪关进笼子里,看它还敢跑。可是,猫咪一见我就害怕的在笼子里直哆嗦,两只眼睛无助的望着我,原来猫咪是这么得害怕我呀!
几年后,猫咪得病死了。我用一个精致的大木箱子把它的尸体放进去,然后在里面铺满鲜花,隆重地埋葬了它,现在想起,仍是记忆犹新,久久不忘,羞愧极了,感到万分惭愧。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难忘的童年(篇三)
童年是一杯美酒,让我回味无穷。屋外大雨滂沱,让我想起了童年熟悉而又难忘的一幕。
在我六岁那年的一个夏季的早晨,一场大雨突如其来,遮天盖地,像泼,像倒。这样的一场大雨在雨季并不罕见,谁都没有被这场大雨影响心情,除了我们这些精力旺盛的孩子――因为不能出去玩了。
表妹带头冲向了屋外,我心里挣扎了一秒钟,也跟着她冲了出去。表妹又想到了一个鬼点子。表妹的点子层出不穷,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她戴上了一顶宽边白色大草帽,踏着欢快的步子,三下两下就跑到了一条水沟前。这水沟每当下雨时,就会哗啦啦响,那是水姑娘在尽情歌唱。平时,这条水沟干涸见底,只在暴雨过后水流汇集时才配得上水沟的名号。大人们对这条水沟不屑一顾,这却是我们这些孩子的玩耍天堂。
表妹不知从哪儿捡来一个矿泉水瓶,将它扔进了水沟,矿泉水瓶在激流里翻滚、颠簸,像一条小小的船漂浮在湍急的江面上,几次都差点儿被江水打翻了,我们的心都揪得紧紧的,大气都不敢出,眼巴巴地注视着,生怕出现险情。不一会矿泉水瓶就从水沟的另一头顺利出来了,表妹捡起矿泉水瓶,脸上绽放着花一般的笑容。我也如释重负,又大声喧笑起来。
后来,玩到了后头,我们干脆把鞋脱了,卷起裤腿,把细嫩的小脚丫伸进水沟里头,最后索性在水沟里跑来跑去,打起水仗来。水花四溅,溅到了裤子上,溅到了衣服上,溅到了我们快乐的笑脸上。水流静静地流动,像无数双大手温柔地抚摸着我们的小脚丫,又像慈母细心照顾着孩子,细腻而温柔。真是舒服呀!
雨渐渐小了,天上搭起了一座七彩桥。我和表妹回家了,像落汤鸡似的。回家一定少不了一顿责骂,但我们的心中却洋溢着快乐。
童年,这朵花期短暂的花又一次在我心头重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