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命运作文1600字
孩子让林敏芸操不完的心几时他们就能理解林敏芸了
林敏芸的二儿子几年都没回家,他心中有没有大人只有他自己清楚。他们怎样由他们去吧!林敏芸已什么都不在乎了,他们以后能过的好与坏林敏芸是无能为力了,全在于他们的命运了。虽然林敏芸不在乎,但他们都是林敏芸身上掉下来的肉,他们过好林敏芸放心,他们过不好林敏芸痛心,可林敏芸已自身难保,再也顾不了他们了。
林敏芸现在只有一个牵挂,就是儿女,可又有谁牵挂林敏芸呢?两个儿子让林敏芸牵肠挂肚,让林敏芸心痛。女儿更是让林敏芸放心不下,林敏芸能不能把她抚育大呢?女儿太小不懂事,林敏芸的身体不是很好,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女儿靠谁呀!
林敏芸的大儿子他负担很重,林敏芸没有希望他能在自己身上付出,他能维持了他的生活林敏芸就放心了。尽管他让林敏芸又伤心又痛心,但林敏芸还是操心。
林敏芸的二儿子林敏芸该怎么说他呢!林敏芸为他上学吃舍不得吃,穿舍不得穿,省吃俭用,供他上学,光是上大学就在他身上花出去有十多万元钱,可将来他能回报林敏芸多少?他有没有良心?他是怎么想的?林敏芸不知。光从这几年看,林敏芸也很难得到他的回报。他已不再是需要林敏芸的那个儿子了,他已上班挣上高工资了,他只顾自己挥霍,在女孩身上花钱付出,他能想到大人么?
两个儿子林敏芸为他们牵肠挂肚,可他们理解林敏芸的苦心么?林敏芸对他们已由希望变成失望了。以后他们怎样由他们吧!林敏芸该尽的心已尽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林敏芸的丈夫,林敏芸对他也已是仁至义尽了。他的所作所为有时让林敏芸很是气愤,可已过了三四十年的夫妻了,他怎样林敏芸也改变不了他,由他去吧!林敏芸等到了坟墓也等不到他们的关心、和体谅,这也是林敏芸的命运,怪不得谁。
这么多年林敏芸为他们付出了她一身的心血,可就连他们的理解都得不到。林敏芸把儿女看得比她的生命都重要,可儿女能够理解林敏芸的苦心么?林敏芸的丈夫更是需要林敏芸的时候需要她,看林敏芸已把油炸干,也没什么大用处了。他把一切他认为不对的事,都推说是林敏芸的责任,林敏芸在他眼里有时连个外人都不如,他的血压高,林敏芸不想和他生气。可他老是得寸进尺,从不体谅林敏芸,不关心林敏芸,一再的羞辱林敏芸,让林敏芸难堪。林敏芸好心痛啊!林敏芸身体很不好,各种疾病都向林敏芸扑来,看了两次病,花了七八十元钱,稍好了点林敏芸就心疼花钱就不看了。再看也只能缓解,是不会彻底把病根消除的。钱花在林敏芸身上她心疼,花在孩子身上,林敏芸从来不会心疼,林敏芸但有力量是很慷慨的。在孩子身上花多少林敏芸都是眼睛都不会眨的。可结果会怎样呢?
在痛苦和漫长的生活中已经煎熬了52年了,这52年对林敏芸来说是伤心痛苦的52年。是血与泪的52年,林敏芸也曾挣扎过,也曾奋斗过,也曾有信心过,也曾有希望过,也曾想走绝路过,也曾求助过,但这一切已是痛苦的过去,已由希望信心变成失望变成迷茫。过去的已过去,以后的人生对林敏芸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林敏芸已年岁老了,再也没有能力奋斗了,以后靠谁呢?有谁是林敏芸的依靠呢?
20xx年的春节已过去,林敏芸牵肠挂肚的惦记着二儿子,虽然他做的事让林敏芸伤心,但他是林敏芸生的,他对林敏芸能不孝,林敏芸是不会忘掉他的。大儿子不管怎样他有了女人,他已是有家口的人了。可二儿子已29岁了,对象没有找下,工资挣得好几千,都没有攒下个钱,林敏芸不知他把钱干什么用了。林敏芸很为他着急,前两年林敏芸想去看他,他一直不想让林敏芸去,飞机票捎回来都作废了也不想让林敏芸去。林敏芸怕他作难,也不愿给他添麻烦,他不回来,林敏芸两年和他都没有见面。在20xx年他又把发的飞机免票给林敏芸办下来让林敏芸去,林敏芸这次坐火车感到累的头晕目眩。林敏芸知她的身体不做主了,以后会一天不如一天了。
去了西安,林敏芸看到儿子住的家不像个家,衣服什么都不洗,家里一塌糊涂。对象找不下个对象,让林敏芸很是心痛。从西安回家,家里丈夫也没什么事情做,林敏芸就叫丈夫去了西安,想的是能招呼上点二儿子,让二儿子他攒下点钱。可是,他很不听丈夫的话,老和他爸爸生气。他也不是和他爸爸不亲,就是想法不一样,林敏芸让丈夫有点耐心,不要和他一般见识,慢慢改变他的想法,让他走正路。林敏芸含辛茹苦教育大的二儿子竟然至现在都不懂事,等到几时就懂事了呢?
林敏芸的丈夫去西安没几天,家里他二弟就打来电话,说是婆婆病重,让马上回去。林敏芸深知他们是惊吓人的,大儿子着急的让林敏芸马上打电话把他爸爸叫回来。林敏芸往西安打电话丈夫不在,二儿子接的电话,林敏芸把事情和二儿子说:“等我们回去看一下你奶奶病得厉不厉害,如果厉害了再叫你爸爸回来,要是不厉害了就不用回来了。”林敏芸的丈夫去一次西安也是不容易的,又花路费又麻烦,林敏芸想:婆婆要是病的不大厉害了,我就在家照看一下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