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命运700字
做任何事,命运都在自己手中。
命运给你在一条江上。那时你只有一条舟,命运靠你自己,放弃,就只能淹死,努力就有一丝希望。命运在你的手中,可以毁灭自己,也可以升华自己。
古代有一个故事。一座城遭敌军进攻。将军带兵出征,而兵力只有敌方的十分之一。一对比,士兵们垂头丧气,认为这次必输无疑了。将军却说:我手中带着一枚铜币,如果正面朝上,神灵会保佑我们大获全胜;如果反面朝上,我们将失败。话音刚落,将军掷了一次,正面朝上,再掷了一次,还是正面朝上,士兵们欢呼,这次有了神灵的保佑,便可以一敌百,不怕敌军的进攻。士兵们信心百倍,第二天带着必胜的决心打败了敌军。士兵们打完胜仗后,纷纷要感谢神灵的保佑得以旗开得胜。但将军却说是我们自己的成果,士兵们其中一人问将军:要不是神灵的显灵我们能赢吗?说完,士兵们纷纷表示不相信。将军把之前掷过二次的铜币再次拿出来,原来,这铜币的两面都竟然是正面,将军语重心长地说:打败敌人的命运在我们自己手里,有胜的决心,就有胜的希望。士兵们恍然大悟。这个故事中的将军就是因为把命运看作是公平的,努力改变自己城的命运,命运才得以改变。
所以说,命运并不是不公平。如果你在学习方面不如他人,你就得要努力,改变你学习不好的命运,千万别在埋怨命运的不公平!
命运永远决定在你的手中,看你怎样去改变,怎样去面对命运的不公平,你的命运可以因你自己的努力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