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运屈服作文
霍金,英国理论物理学家,世界公认的引力物理科学巨人,是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家和宇宙论家。霍金在剑桥大学任牛整理曾担任过的卢卡逊数学讲座教授之职,他的黑洞蒸发理论和量子宇宙论不仅震惊了天然科学界,并且对哲学和宗教也有深远影响。然而,如斯闻名的物理学家,却是一个高度瘫痪的,连话都无法说的残疾人。他全身上下只有三根手指能动弹。
我不知道当霍金刚瘫痪时,它是怎么想的,也许他想到过抛却生命,但是,因为他的那一份坚强,我不禁要为他鼓掌。放眼古今,这样的事例并不少见,贝多芬,举世著名的音乐家,那些《命运》、《田园交响曲》等至今为那些世界级的交响团所吹奏。可就是这样一位音乐天才,却双耳失聪。
他们都是不向命运屈服的典型。他们被众人所称颂。在座的各位也应该有所触动吧。可是,那些精神到我们身上好像就体现不出来了。当你考试不好,你会觉得自己没用,又会联想到种种命运的安排,感叹自己的命苦,却不想到该如何加把劲儿,把成绩遇上去;当功课越来越多,你只会埋怨老师,埋怨上天的不公,却不知道该赶紧造作业,争取今天晚上不再熬夜……
有些人说:“哎,我也不想向命运屈服,可是,一旦碰到点难事,我就觉得这个世界满黑暗的!”实在,这些设法主意都是比较正常的,连我自己有时候碰到点难事,也会这样想。重要的事,如何克服难题。我倒有一些办法,适合平时学习比较当真的同学。假如卷子发下来,成绩不好,不妨想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等自己比较冷静了,再拿起这份卷子,细细钻研。也可以这样想,马也有失蹄的时候,究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嘛!一次失败总不能代表我一生的失败吧!但是,这个设法主意仅限平时偶尔失误的同学,假如那些平时考五次,失误四次的同学这样想,成绩只会越来越差。
不想命运屈服,扼住命运的咽喉,做命运的主人。相信自己,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