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话题作文:姥姥家的小猫之二
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每次去姥姥家,我都要看看那只小猫。
那只小猫的眼睛像珍珠一样圆,小猫的耳朵尖尖的,只要听见老鼠的一点响动,它就会竖起耳朵,凭住呼吸,用心的去听这声音是从哪儿来的。它的牙齿尖尖的,特别是前面那四颗大尖牙,使猎物在嘴里挣扎的时候,给猎物致命一击。它全身毛茸茸的,我一摸到它,就觉得舒服极了。它的爪子很尖,如果你惹它生气,它就会在你的手上或脸上抓一道很深的伤痕。
它的性格很古怪。当它高兴的时候,就会在我身上到处爬,或是在我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在旁边蹲着静静的看,看它那个样子,就像有人守在我身边一样。它若是不高兴呀,你无论怎么跟它说话,它都一声不出。它要是遇到老鼠,又是多么尽职,守在洞口一连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
最重要的是,它超级淘气。有一天晚上,我睡在姥姥家的床上,床边的桌子上正放着我的作业,我看着小猫在盯着我的作业,我并不知道小猫要做什么,后来,我睡着了,小猫等我睡熟了,就爬上桌来,把我的书本都弄到地上。第二天,我起床的时候,看见地上到处都是我的书,真让我又生气又好笑。
这就是姥姥家的小猫,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