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本崭新的书正静静躺在书包里,酿成我满心的喜悦、憧憬、忐忑、斗志……仿佛身边充斥着鸟叫与阳光的空气,充满活力。
每个学期伊始,我总会为几本书包上书皮,但一直只是几本,所以技巧让人不敢恭维。
我小心翼翼地在纸上放好书,把书脊轻轻粘上,又在书脊旁剪去四个角,为了保险,我还特意用尺画了线,巴不得连量角也用上……终于,到了最关键的环节了,我撕下纸,这慢慢露出来的粘膜,有着透明的身躯,却让我如临大敌。我最后一次摸了摸《词语手册》的封底,缓缓把粘膜覆上去,可尽管我不敢疏忽,那层膜突然“哗”一下全扑了上去,我欲哭无泪,想再撕起来补救,可是随着粘膜被揭起来的,还有破碎的书页……
后面几本稍有好转,只是漏进去的空气仍如涓涓细流,在书上肆意流淌---唉!这些书可都是我的战车呀!哪有这么寒碜的战车?
对面的妈妈正行云流水地包着,一本本光滑整洁,我不由感叹:“为什么你包得那么好呀!”妈妈头也不抬,笑笑说:“那你为什么数学那么好?”
我怔住了,虽然妈妈总是语出惊人,可这句话,还是让我大吃一惊:是呀,不正是这个道理吗?妈妈包得那么自如,是因为练得多了,我数学好,也是熟能生巧。一切不都是这样吗?书看多了,写作便自成一家,多锻炼,身体就成了铜筋铁骨……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下了功夫,自然有效果。
开学第一天,妈妈的一句话如当头棒喝,我要怀揣这句话,让它和新书一起,成为这学期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