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只雄鹰,就应该搏击长空,展翅翱翔;如果你是一匹骏马,就应该驰骋天下,奔腾万里;如果你是一名高三学子,就应该拼搏高考,冲刺梦想。奋斗在漫漫人生路上,无论你做什么都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目标,然后为了心中的梦,朝着目标努力奋斗,你便会成功。他,本是一位农民,厌倦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突然萌发了创办影视城的想法。告诉朋友却遭到讥笑,别人劝他脚踏实地,他却固执地坚持说:“人生不能没有追求,要敢于做梦。”就这样,他常常独自一人为目标奋斗,实地考察故宫建筑,重返故地游览体会。
购进大量文物古董。最终,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他筑起了一座座亭台楼阁,还原了一幅幅古战场图景。他便是许文荣。中国最大的影视基地横店影城创始人。现在他的脚步仍没有停止,他说:“他的远大目标是向世界最大影视城奋进。树立目标,勇敢直前,演绎了许文荣人生最华美的剧幕。你,本是一名成功的北大教授,桃李满天下,可你不甘平淡,你为人生设定新的目标,创办新学校,你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为此飞往美国拉回朋友,为了你的学校梦,你没日没夜的奋斗,你说:“我的人生有了目标,就绝不放弃。”经济困难时,同伴们失去了奋斗下去的勇气,可你仍然坚持,认为凡是做不到五次就还有成功的希望。最终,新东方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世界上,你就是俞敏洪,新东方教育学院校长,现在的你仍不止步,你的远大目标是让你的新东方飞得更高。
树立目标,勇往直前,谱写俞敏洪人生最激昂的诗篇。我是正在奋斗的高三学生,我要为我梦想的大学努力,朝着我的目标勇往直前,基础不是问题,信心与努力奋斗才更重要,因为有远大理想,所以我相信一定能够成功。不论是你、我,还是他,为自己树立远大目标,梦想不断,脚步不止。信心百倍地朝着目标奋斗吧!
教你写作文: 六一的小学文章(写作示例)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全世界小朋友的节日。我想今天所有的儿童一定同我一样非常高兴吧!
早上,我们早早的来到学校,为的是早一些看到文艺节目。我们来到了小广场上,台下站着穿着演出服的小演员们,他们正准备陆续上台去表演,这精妙绝伦的演出,让我们看得不亦乐乎。
这些节目有诗歌朗诵,有相声,有唱歌,还有舞蹈等,轮到我们班的同学表演了,他们的节目是合唱《捉泥鳅》,那响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的上空。
紧接着各班又开了联欢会,老师和我们一起做了“心有灵犀”的游戏,教室里不时发出阵阵的笑声,我们玩得太开心了。
今天学校还破例让我们带了自己喜欢吃的零食,我们今天可真是度过了一个无比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