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当健康走进一个家庭时,成功和财富必然也会随之而来。”“哈啾!哈啾!”每当这个声音此起彼落起响时,也就意味着冬天的脚步近了。然而,我却不怕冷,因为我有属于自己的驱寒法宝。
冬天里,喝一杯热呼呼的烧仙草,是再好不过的选择,温热滑顺的口感,能带给我幸福的感觉,或是,全家人一起围炉吃着热腾腾的火锅,一起享受锅里散发出来的 热气,藉着汤的温度,帮全家人的感情一起加温,再寒的冬天也不怕冷。寒冬里的夜晚,质地蓬松的羽绒被,是我与冰天冷气团作战时的最佳盾牌,它能让我的身体 更暖和,连冷冽的寒风哥哥都不是我的对手,只要钻进羽绒被窝里,舒适暖和的温度马上暖热了全身,舒服极了!
寒冷的冬天要出门,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顽劣的冷风在我身边呼啸而过,阵阵的寒意逼侵而来,这时,只要出动我的驱寒法宝,围上毛绒绒的围巾,再戴上温暖的毛织帽,就可以抵挡住冷风的侵袭;在冷冬 里,每当我的手因为寒气僵硬而无法动弹时,我会戴上柔软的手套来保护双手;或是当我的双脚被冰冷的地板折磨时,穿上毛袜,立刻可隔绝冰冻感,守住身体的温 暖。此外,做运动更是寒冬里驱走冰冷感觉的一帖良药;跳绳,透过双脚弹跳,产生热能,让身体温暖;摇呼拉圈,藉由肢体的摆动,活络筋骨,让身体不僵 硬……,在冬天里做这些运动,甚至还会满头大汗,让人一点也不觉得冷呢!
我相信,有了这些驱寒法宝加上适当的运动,一定能让我成功的抵挡寒冷的冬天,让我“身体暖和,心里更温暖”。
教你写作文: 生存文章500字(写作示例)
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长征路上的生存。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
18岁的约翰•汤姆森是一位美国高中学生。他住在北达科他州的一个农场。1992年1月11日,他独自在父亲的农场里干活。当他在操作机器时,不慎在冰上滑倒了,他的衣袖绊在机器里,两只手臂被机器切断。汤姆森忍着剧痛跑了400米来到一座房子里。他用牙齿打开门栓。他爬到了电话机旁边,但是无法拨电话号码。于是,他用嘴咬住一枝铅笔,一下一下地拨动,终于要通了他表兄的电话,他表兄马上通知了附近有关部门。明尼阿波利斯州的一所医院为汤姆森进行了断肢再植手术。他住了一个半月的医院,便回到北达科他州自己的家里。如今,他已能微微抬起手臂,并已经回到学校上课了。他的全家和朋友都为他感到自豪。
现在许多父母只顾溺爱孩子们,却使孩子们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我们把劳动和生存技能抛之不顾。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读高三的学生居然还不会坐公共汽车!这太令人惊讶了;还有些大学生,就连微波炉也不会使用。我们这个社会不需要只有高学历,而连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都不会的人。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我们要主宰自己。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