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他非常的喜欢钓鱼,一般大家都是每天早起去晨练,他却是早早地起来去钓鱼。每天钓完鱼回来后的闲暇时间,他还会自己配制香喷喷的鱼饵,没事还会去卖渔具的店里转一转,偶尔晚上爷爷还会拿着手电筒去钓鱼呢!
有一次放了暑假我陪爷爷一起去钓鱼,爷爷开车拉着我到了市郊,下车后我们步行了小段路程来到一个有点凹形江边,水边正好有一小块适合落脚的平平地方,只见爷爷熟练地打开了他的袋子,取出了钓竿、鱼线、鱼钩、鱼食、小马扎……,他的袋子可真像一个百宝袋!爷爷准备好钓竿,熟练地上上鱼线、鱼漂还有鱼钩,又往鱼钩上挂上鱼食,还向不远处抛洒了一些他秘制的鱼饵,然后我们就静静地坐在那等待鱼儿上钩啦,不一会,果然钓上来许多大小不一,种类也不太一样的鱼儿。忽然我听到手机微微震动的声音,我赶紧帮爷爷从口袋里取出手机递给他,爷爷却朝我使了个眼色,笑着轻轻地说到:“没事,咱们暂时先不接电话,要不吓得鱼儿们都游走了,这样咱们该钓不到鱼啦!”,我点了点头,这时想到了学过的一句诗“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用这句诗来形容爷爷可真合适呢。就这样,我们一上午就收获了半小桶鱼,收获满满地回家了。
因为我有一个特别爱钓鱼的爷爷,爷爷家吃鱼常年都不用买哦!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回头的爱(写作示例)
曾几时,我和爸爸无话不谈;曾几时,我为一次小小的转学而恨爸爸;曾几时,我懂了爸爸对我的爱题记
有个人曾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可我却不赞同这句话,因为我知道,父爱是可以感觉到的哪怕只是一个回头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刚转到一个新学校,因为认生,所以就闹着不愿意在那儿上。爸爸一气之下,把我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如果你不去,以后就不要回了爸爸说完扭头就走,全然不顾我的感受。顿时,世界仿佛一下子变黑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哗的滚落下来,豆大滴的泪水落在心上我的心被滚烫的泪水烫痛了:爸爸,难道我不是您的亲生女儿吗?为什么要扔掉我?为什么不要我?我好怕、好怕我擦擦脸上的泪水,转头坚强的走回去。可我的脚却像锤子一样,一步步艰难的走着脚痛,心更痛,我真的好想知道,爸爸为什么这样对我?回头望望那陌生的路,我觉得是那样可怕。就在我回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爸爸!那一刻,我好开心,我的害怕也一下子烟消云散爸爸没有不要我!那一次,我知道,爸爸一直跟在我身后。而他,并不知道我看见了他。而这将是我心底永远的一个秘密,永远永远
都说母爱伟大,但从那次起,我便知道了有一种爱与母爱一样无私,那就是--父爱!父爱,如一杯白开水,初尝无味,但却是最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