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你戎马归来,我便嫁予你为妻。
一一题记
在天盛王朝。提起威武大将军凌言,总是会吸引一群人在一起讨论。大将军凌言,不仅能够击退鞑靼,就连敌人提起他的名字都觉得畏惧,闻风丧胆。而且长得十分俊俏。是不少京城人士,少女的倾慕对象,都说能够到嫁给大将军,是前世不知道修了几世的功德。
"表哥;请喝茶。说话的是一位大约十六七岁的少女。只见她身穿一袭淡粉色的石榴裙。发饰只是用了一根简单的丝带捆绑。看起来既简单大方,又不失优雅华贵。微微一笑,竟使得天地都变色。
这是寄居在威远将军府的表小姐陈梦雪,陈梦雪小时候也有一个十分幸福的家庭,可惜再一次父母出游时遇上山贼。马车慌乱之下滚下山崖。从此之后,梦雪就成为一个孤儿。还好姨母把自己接过来住,还把自己当做亲生女儿一般对待。也有一个与自己一般年龄大的表哥与自己玩耍,渐渐的梦雪从父母逝世的悲苦中走了出来。
凌言微微一笑。雪儿不必那么如此客气。这么点小事,我还是可以的。陈梦雪微微一笑道。听说表哥又要去打仗了。不知道这一去不知何时才能够相见。姨妈老是念叨说。想让你留在京城。成家立业。梦雪说着语气中有一丝自己也未曾察觉到的情谊。待我这次征战归来,我便与皇上启奏留在京城。多年的征战也使得我十分疲惫。雪儿待我这次征战归来。我便娶你为妻可好?这事我已禀明母亲,母亲也是十分乐意的。
突然听表哥这样一说。梦雪还是有一点点被吓住的。但是更多的是窃喜。如果往后一生能够由表哥的陪伴那是再好不过了。梦雪微微一笑说好。待你归来之日,便是我嫁于你为妻之时。
以后相处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两人珍惜在一起彼此的时间。半个月之后终于要到了出征之日。出征之日,梦雪没有去送凌言,她害怕自己会忍不住想要随他一起去。站在自己的闺房之中,望着远方。好像这样就可以透过天空的云层看见自己的情郎。从此之后梦雪便是在自己的闺房中绣嫁衣。要不就是去附近的寺庙为凌言祈福。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之后的某一天。嫁快要绣好了,就剩收尾了。突然手指被针刺了一下。感觉心里也特别慌,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果然不一会儿,便有家丁来报。威远大将军中了敌人的陷阱。已经战死沙场。梦雪听闻这一消息。便晕了过去。
待她睡来时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一消息。茶不思,饭不想。你说过的,你回来之后我便嫁于你为妻,你为何不遵守诺言,弃我而去,独留我孤怜怜一人在这冰冷的世界,梦雪脸上挂满了泪珠,惹人怜爱你一个人在地狱会很孤单吧,别怕,我马上就来陪你。你等着我别喝孟婆汤。既然今生我们无聊在一起。那我们便相约来世,你不再是威远大将军。我们就像那平头百姓。一辈子恩爱有加,说完先用白绫挂悬在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