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启蒙老师作文其二
我的启蒙老师姓苏,名字叫桂花。
苏老师大约有一米五几的身高,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挺秀的鼻子和圆圆的脸蛋。
苏老师上课的时候很有风趣。一天晚上,我看电视看过头了,很晚才睡,第二天早上上课的时候,昏昏沉沉。我再看看其他同学,大家几乎都没有精神,这也许是由于头个晚上大家都在看那片出色的动画片的缘故吧。我心想,今天苏老师一定上不成课了。可谁知苏老师看到同学们的这个状态,一开课就说道:“同学们,今天我们开火车吧!”大家闻声了,也都非常高兴,我也不例外,此时布满了活力。
实在“开火车”是苏老师很早就教给我们的一种读生字接龙,以组与组之间竞赛的方式进行,谁赢了还得奖励呢!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流动。
苏老师上课从来不粗暴地骂人,每当同学们做错的时候,她只是用一些搞笑的话语来说教,使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有一次班上的一位名叫黄影怡的同学,上课打打盹儿,被苏老师发现了,苏老师就说道:“黄影怡,假如要睡的话,就回家睡上三天三夜吧!”这句话笑坏了我们全班。
苏老师讲课的趣闻还良多良多,举不胜举。在平时她很关心我们每个同学。在同学们的心里,她的一位热情、大方、幽默、知识赅博老师,同学们和家长们都十分尊敬她!她真是一位好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