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黄老师,她然而个小出名气的老师呢!她是福建省出色教员,-常常开公布课,还要接受非常多的活动,此次取得泉州市第一名的雅言典范朗诵活动也是她排演的呢!她很忙,一会儿构造诗社活动,一会儿上公布课,一会儿又要听课评课……天天看见她,老是脚步匆忙。但是,在我们的班里,黄老师却特别地“懒”。你瞧:她金口一开:“梓铭呀,待会和佳钦去挑点奖品。”“君宜,往后语文功课由你来规划。”“下一堂朗诵积存课,由少挺来把持。”你看:她把作文一发,红笔一递,每一个同学都成了“小老师”:“今日午时的功课即是互评作文,要圈画出他人写得好的地点,也要给他人提议中肯的提议。”然后,又风风火火的不见人影。没方法呀,“摊”上那么个“懒”老师,只能靠我们这些“勤”学生了:这儿,佳艺和陈琦正在忙着给同学们抽签,安顿下周二的“讲笑话竞赛”;何处,君宜和吴昱正在抉择同学们的出色习作,准备下一期班报的内容;讲台上,培钦正在通告本周值日卫生的查看状况,对同学们施行赏罚……每逢这个时间,黄老师便会心怀叵测的一笑:“瞧我这不守法的老师,劳累同学们了。”可新奇的是,同学们一点抱怨也没有,反倒期望老师“更忙些”……
最爱“顿脚”的许老师
假如有新同学到达我们班上许老师的课,一定会开怀大笑。这是为何呢?由于许老师只要一上起数学课来,就会生机四射的。只见她一会儿飞驰到黑板前指着板书,一会儿睁开手臂得意洋洋,一会儿就站在原地,冒死地跺起脚来。瞧,许老师又在顿脚了。你看她双手垂放在两旁,两只脚神速地瓜代跺着,两肩还前后地晃着,鞋子碰地发出了“咚咚咚”的声音,那样子,就好像受了莫大委曲的孩子。为何许老师会不竭的顿脚呢?当同学们坐得软趴趴时,她会跺;当她豪情万丈地提议问题却没人举手时,她就跺;当她反一再昨讲了好多遍同学们还一脸茫然时,她还跺……那顿脚声可大了,都快把屋顶给掀翻了,所以平常听到这顿脚声,都会让我们为之一阵,该坐好的坐好,该听的就专注,该举手的就举手。许老师已经风趣地对我们说:“我上一节课呀,就要跺坏一对鞋,往后我买鞋,就该找你们报销!”哈,我们的许老师多心爱!
瞧,这即是我们可靠生活中的老师。她们天天资活在我们身旁,不像我们的老师,更像协助我们进步的-关切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