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银杏树的四季作文其四
我家有一棵银杏树,它的学名叫公孙树。银杏树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 春天到了,银杏树长出了嫩绿色的小芽。慢慢的,小芽长成了叶子,银杏树的叶子就像一把把小扇子。又过了好几个月,银杏树长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小花刚开的时候,是很小的,开的 也 很长,
我家有一棵银杏树,它的学名叫“公孙树”。银杏树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
春天到了,银杏树长出了嫩绿色的小芽。慢慢的,小芽长成了叶子,银杏树的叶子就像一把把小扇子。又过了好几个月,银杏树长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小花刚开的时候,是很小的,开的也很长,过了五一小花就凋零了。一朵一朵从树上慢慢的飘落了下来,我和奶奶一起把花瓣扫走了。
夏天到了,银杏树的叶子长的很茂密。结出了银杏果,银杏果刚长的时候,像小疙瘩。慢慢的,小疙瘩就长大了。我喊小朋友到我家玩,玩累了,我和小朋友就在银杏树下面乘凉。有时候,还手拉手围着银杏树转圈。
秋天到了,银杏树的树叶变黄了,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从树上飞下来。果实也熟了,从树上掉下来,我和奶奶拿了塑料袋,把银杏果见塑料袋里。捡完以后,爷爷把银杏果拿到厨房里洗干净,然后爷爷把水煮开,把银杏果倒在里面,煮熟了,爷爷让我和奶奶尝尝,哇,怎么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怎难闻。
冬天到了,银杏树脱下金黄色的外装,穿上了白色的棉袄。雪压弯了枝头。树干像银杏树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