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着,贴吧中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照片,我心中不禁痒痒起来。可是,我不敢和妈妈提想养兔子的事儿。
记得小时候养过兔子,老是养不活。干干净净的白兔子,刚来我们家就臭气熏天,第二天锦绣的“白天鹅”变成了“丑小鸭”,第三天,它就奄奄一息……这让妈妈对兔子留下了暗影。
我经常要求好朋友聊关于兔子的事情,由于她家养了兔子。她们家的兔子是灰色的巨型花明兔,大的跟大猫似的,十分温和,大大的黑眼睛里闪烁着星星般的毫光,水灵灵的,耳朵比一般兔子长良多。毛绒绒的,就像是一个巨型玩偶;站在家门旁,客人一来,瞧见一只这么大的兔子,肯定赞叹不已,主人心中多有一丝夸耀。
好朋友自得地说:“兔子假如照料得好,气息就不会很大。”瞧她说的样子,像世上只有她家的兔子最稀罕似的。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辆认识的车子。呀,这是老爸的车子!我的心如同小鹿般砰砰直跳。爸爸上班好久没回家,这回儿这么早就来了,一定“葫芦里有药”。我欢跳又着急地回了家。
进了家,鞋柜里果然放有爸爸的大鞋子,爸爸真的就在屋里呀。
我望了望周围,没发现桌上有让人流口水的食品,也没有带好玩的玩具。却发现了一个粉色的笼子,放置在客厅的地板上,里面是一只拳头大小的熊猫兔!
我一蹦三尺高,连忙大喊:“爸爸,爸爸。”爸爸忽然慢悠悠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一副喜悦的表情,咧开嘴,笑着说道:“途经花鸟市场,看到了一窝熊猫兔。兔子又小又灵活,我就知道你一定喜欢。所以嘛,智慧绝顶的老爸就买来啦!”我听了,连忙抱住爸爸,踮起脚尖,狠狠地亲了爸爸一下。拉住他厚实的手:“爸爸!你可真是和我心有灵犀!我昨天晚上做梦了,梦见我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兔子,笑得都流口水了,醒来的时候,枕头上还有口水的痕迹呢!”
爸爸听了哈哈大笑,一把抱起我这个好像没分量的法宝女儿,转了几个圈。妈妈也来凑热闹,得瑟地说:“好了,好了,等会把女儿摔坏了,真是的。”看着兔子干净又敏捷,妈妈同意让兔子加入我们的家庭。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我当然成了兔子的第一监视人,天天勤快地担负起喂养它的重任。兔兔也没有像以前养过的那样“可悲”,反而健健康康呢。
这只兔子我格外珍爱它,谁叫它是爸爸给我的礼物呀。就这样,我光荣进级为“妈妈”,爸爸光荣进级为“外公”,妈妈光荣进级为“外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