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们一家人去乡下的亲戚家玩。
到了那里,我和爸爸一丐去欣赏田园风光。走着走着,我们发现正前方有一口大池塘。我们走过去,哇,好大好清澈的一口池塘啊。水波荡漾,岸边绿草茵茵,我们都陶醉在这美丽的风光中。忽然,我发现眼前的池塘边沿,有一东西在缓缓移动,凑近一看,哇塞,是一只大龙虾!我惊喜地大叫起来。爸爸连忙蹲在地上,右手一伸,哈哈,抓住了!回到家,我看着这只龙虾,忽然想到那池塘里一定还有虾子,我们还可以去钓更多的龙虾啊。我告诉爸爸,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正在这时,大人们不知从哪里捡来一只淹死的小鸡。我们划开它的肚子,把它的内脏和身体拴在一根绳子上,再把绳子拴在木棍上,这样诱饵就做好了。
我们带上诱饵和一个红桶来到池塘边上。把诱饵扔下去,耐心地等待着。
不一会儿,我看见绳子在动,我猜想“龙虾上钩了。我和爸爸连忙把诱饵提起来,果然不出我所料。有一只大龙虾正用一双有力的大钳死死夹住诱饵不放。我高兴不已,爸爸赶紧把它取下放进桶里,那只龙虾一进桶里,头就低了下去,好像这才知道上当了。我又把诱饵扔进水里……
没多大功夫,我们就抓了好多只龙虾,看着我们的累累收获,我们的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