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那个夏天-自然
仲夏的凉风吹走了炙热的焦虑,在20xx年那个夏天,窗外的蝉鸣隐隐作响,操场上的汗水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篮球锦标赛,我们用夜以继日的训练证明,冠军我们势在必得!
可令我们想不到的是,这一届的选手实力都不容小觑。每一场都打的难舍难分,每一场都打的精疲力竭。尤其是在与蛇口学校的比赛中,队里每一个人到最后一秒都不敢松懈,因为对方的比分始终咬得很紧,稍一不注意,比分瞬间就会被拉大,以至于在比赛的最后一秒的最后一瞬间,才响哨结束,分出胜负
八月骄阳似张火伞,我们是下午的比赛,天空更是亮得耀眼,好像一大张烧烫了的白马口铁板。路边垂柳的细枝一动不动,树影缩成一团,蒙着一层尘土的叶子都蔫蔫地打卷了。柏油路面也被晒得软软的,向远处看去,空寂无人的马路上,似乎有一片透明的蒸气在升腾。
我们被晒得不成样,赛前热身也是软绵绵的。比赛刚开始,面对蛇口学校23号,我们被打的措手不及。他在我们五个人严密的防守线中穿梭着,如同一条鱼一样,每次得分都是行云流水。他的杰出表现给我们当头一棒,让我们知道冠军不是那么好拿的!
我们作为黑马队,也不甘示弱,与对方打的有来有回,你送我一记中投,我回你一记三分。随着两队不断的得分,体力也不断的消耗着,比赛瞬间来到了后半段,可比分仍是41:41。每个人都大汗淋漓,双手撑着膝盖,汗水模糊了眼睛,顺着脸颊一滴滴地往下流,我们大口大口的喘着气,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如此恶劣的环境,我们早已力竭,拼的早已是双方的意志力,可那23号犹如天神下凡,在最后时刻竟命中一记超远三分,将比分反超一分,我们所有人心中熊熊燃烧的烈火都被这记无情的三分熄灭了。
教练见我们这般模样,急忙喊了暂停。我们围成了一个圈,教练丝毫没有被这记三分给吓到,他鼓励我们说:别怕,比赛还没结束,还剩10秒,放心大胆的去投,不要怕投不进,赢了咱们一起狂,输了我们一起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