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
大家好,我叫雷子明,来自昭阳区第五小学五年级班,今天我给大家先容我的偶像——葛优。
我的偶像是一位闻名演员,名叫葛优。我为什么把它当做偶像呢?由于他有着谦虚这种优良的品格。
话说有一天,葛优正与冯小刚在街上披发步,迎面走来一个人,这人围着葛优转了好几圈,冯小刚有些不耐烦了,那人就摸索的问:“你是葛优?”葛优礼貌的回答:“是的,我是葛优。”问话的人欣喜若狂,连忙从包里取出一支笔和一张纸,说:“不好意思,我只有这张纸了,能给我签个名吗?”“不要紧,只要不是欠条就行。”葛优幽默的回答了一句,在纸上龙飞凤舞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事后,冯小刚偷偷问葛:“你名气那么大,直接走了多好。”葛优回答:“这对我来说是第一万次,可对他来说或许是第一次。”
这就是我的偶像,一个有些幽默有很谦虚的演员——葛优。
在现实糊口中,偏偏有人自高自大,自得忘形。有一个土豪开闻名车,自认为了不起,有一天,他开车去山上玩,路上碰到个农村人在路边披发步,挡了一半的路,他打开车窗辱骂农夫,最过分的是,土豪骂农夫:“低等的农村人,呸!”农夫怒了:“你是土豪了不起,没有我们农夫哪儿来的粮食?没有粮食哪儿来的你?没有我们农夫你什么都不是。”土豪哑口无言,自知理亏,来着车就走了。
没错,土豪有钱,农夫穷,但在地球上人人同等,土豪又怎样,有钱了不起吗?葛优一样有钱,但葛优与土豪最大的差别不是钱的多少,而是人品的好坏。
糊口中,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习做人,我要做一个像我的偶像——葛优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