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德天瀑布作文500字之二
我早就听说广西省中越边境有一个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德天瀑布,趁着假期这个大好时光来一睹她的“芳容”。
当汽车驶入盘山公路时,听到远传来的“轰隆”声,导游说:“这是瀑布的咆哮声。”我一听来了兴趣,想快点看见瀑布。下车后,我们顺着一级级石阶往下走,石阶一旁花红柳绿,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走到石阶的尽头,壮观的瀑布展现在我们面前:瀑布从断崖顶端飞流直下,倾入深不见底的归春河,势如翻江倒海,奇妙无穷。水石相撞发出震天巨响,一阵微风吹过,瀑布如烟、如雾、如尘。
为了近距离的观察瀑布,我们乘坐一艘竹筏行驶在归春河上。我们的竹筏渐渐的漂向瀑布,在瀑布底下逆着阳光抬头仰望,那嶙峋怪石激扬出来的水花宛如一串串晶莹的珍珠被抛向碧空中,生长在峭壁上的树被洗得一尘不染,显得更加生机勃勃。“珍珠”洒落下来,使我周身淋湿,丝丝凉意,沁人心睥,舒服极了得让人忘却此时正是炎热的夏天。
此情此景让我想到了唐朝诗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遥望瀑布四周,远处群山连绵起伏。这样的山环抱着这样的瀑布,这样的瀑布映衬着这样的山,多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呀!真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德天瀑布,那幅美丽“山水画卷”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中。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到南湖玩了大半天。以前我到南湖去过多次,觉得南湖除了茂密的树木和那片湖水,没有什么好玩的,可是今天我却有不同的感受。
因为我们去得早,我们一进公园门口游人还不多,园里显得很静,外出觅食的鸟归来,在树林里奏出了悦耳的乐声,而树林里显得越发幽静。可是没过一会儿,游人陆续进园,公园里开始热闹起来。这时太阳也出来了,它把温暖的阳光照到我们身上,照到色彩斑斓的树叶上,照到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显得秋天的南湖确实与以往的不同,更加炫丽多彩了。
在公园里我们坐电车,划小船,最刺激的要数在游乐场我们坐的“摩天环车”和“丛林老鼠”。我们唱啊,跳啊,一会儿欢呼,一会儿惊叫,玩儿得开心极了,可是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中午了,我们全家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我希望明年国庆节还来南湖,我想那时南湖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