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游香山1000字作文
山林朝市两茫然,红叶黄花自一川。早听说香山红叶是北京最浓的秋色,去年十一黄金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香山。香山的美丽,至今还深深的留在我的脑海之中。
我一进香山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形状怪异的眼镜湖,顾名思义,其实就是一个外形很像眼镜的湖,它有两潭湖水,就像眼镜的两枚椭圆形的镜片。而中间那座做工精致的白色小桥,仿佛是连接镜片的镜架。秋天,眼镜湖会变得更绿,更清澈。湖面经常会平静得像一面碧绿的镜子,倒映着游人,倒映着盛开的野花,倒映着飘落的红叶;实在是太漂亮了!
在观赏完美丽的眼镜湖后,我和爸爸妈妈顺着弯曲的小路,迈着悠闲的步子,一起去上山。这时,半空悬挂着的用丝绸做的银杏树的叶子吸引了我的目光,阵阵秋风吹来,银杏叶哗哗地响着,好像在欢迎游客们的到来。沿着小路,我们来到了知松园。知松园里一块儿四米多高的巨石让人眼前一亮,这块儿石头上雕刻着知松园三个红色的大字,苍劲有力。这里栽种着几棵巨松,它们的树干高大而粗壮,树冠像一顶巨大的草帽向四周伸展。它们四季常青,傲然挺立,像屹立在园中的军人一样威风,一点儿也不怕风霜的袭击。
绕过知松园,我们开始爬山了。走了没多久,就远远地望见了几棵红栌,他们红得像黄昏中灿烂的晚霞。我赶紧跑过去,细细端详起来。红栌的叶子圆圆的,红红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圆饼。可有的则与众不同,它们偏偏是绿色的,一缕阳光照到叶子上,它们便舒舒服服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散发着晶莹的光亮。红栌的叶子把秋天点缀得更加流光溢彩。
我们顺着人流往上爬,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我和爸爸妈妈终于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往下望,天安门,颐和园这些美景尽收眼底。好壮观啊!
正当我陶醉于香山那漫山红叶时,突然闪现在我面前的一个黑影吓坏了我,当我知道那黑影是什么时,差点没令我笑破肚皮。原来是只可爱的小松鼠。这几只调皮的小松鼠在又大又高的松树上,像小精灵似的活蹦乱跳,小脑袋一摇一晃,尾巴像大伞似得甩来甩去,可爱极了!它总是在地上窜来窜去,像是在找吃的。如果发现食物,它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叼起食物又窜回到树上美餐一顿。这机灵的小松鼠给如画的山景增添了活泼的气息,它们也给我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站在山顶,我突然想知道香山名字的由来,便带着疑问,又在香山走了一会儿。我发现了一个通体亮红的漂亮阁楼,叫做重阳楼,阁后面有一块儿形似香炉的巨石,所以它叫香炉峰,这便是香山名字的由来。
我恋恋不舍地走出香山,心却仍沉醉在刚才的美景中,脑中的印象久久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