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粒星子坠入深海,岁月的羽翼掠过时间的海,闲赋的人啊,在时间斑驳处,倾听世俗的声音。
一年四季更迭的好快,花落花开,还没等秋天留住春天,没等夏天挽留冬天,一年就到了头,一瞬间而已。枯树寒风,我面前的人,你知道吗,秋天的夜来得比夏天早,天很黑,路很长,一眼望不到尽头……
少年的季节,却偏爱忧伤。当凛冬已至,星河长明,寒来暑往,秋收冬藏,秋天如约而至。窗外的风又起了,天空被乌云占领,你听,是雨在下。我喜欢听雨,观雨,打开窗子,沏一壶洛阳神花茶,乘着淡淡的烟,迷离在寂静的秋。坐在炕桌旁,倒两杯茶,茶满七分,一杯敬自己,一杯还给秋天,无需旁人,只与秋,静赏雨景。
细雨笼罩着窗外的院子,朦胧似仙境,本已枯萎的桃树,此时却被雨水冲刷的犹如新生的婴儿,焕发生机,但仍比不上院外那生的灿灿的枫叶,望着灼热的叶,蓦然想起一句诗:“爱慕深山赏晚秋,枫叶妖娆似火烧。”看,摇曳的枫树好红啊。
秋天终究还是有些冷意的,被风吹得回了神,端起暖茶,饮下,觉得身子暖和了许多。想了想,与其呆在屋里,不如亲自去雨里看看,说罢,换上鹤归,披上斗篷,挽起头发,拿着油纸伞便走了出去。看再多,听太多,不如自己去感受。雨丝很细,很轻,像一层层薄纱,平铺在秋日的山河,似雾,抬头望向院墙,不自觉地伸出手掌。感受温润的秋露在水中流,凉的。
树叶被风吹落了,有几片飘上了的我的衣襟,“不堪红叶青苔地,又是凉风暮雨天。”想到这,忽然降下了眼帘,眸色黯淡了许多,“秋”啊,果然对于我来说是“凄”的代名词。记得往常夏日,桃树还茂盛着,树下还有着两个奔跑追逐的少年,迎着夕阳,顺着晚风……秋雨微凉,满目的星辰,化作了遗憾。“好冷”说着便一步一步走回屋里,抖抖伞上的雨珠,把伞柄倚在台阶上,重新坐在几旁,想倒一壶热茶却发现茶已凉透,既然如此,就再煮一壶新茶好了,人走茶凉,无可留念。
天色渐晚,细数饮下一杯又一杯的茶,苦就加点糖。雨早就停下了,每处都被冲刷的焕然一新,夕阳也在雨停后出来了,照映着红叶,枯桃,又是一种诗境,手掌撑在窗棂边,流连于窗外的秋景。恍惚觉得,其实,秋,似乎也不只是凄凉。
此刻,无人扰,再次踏出门,又是不一样的心情,缓缓飘落的树叶像思念,夏日的遗憾一定会被秋日的微风给化解,我在云中独行,待落花无尽,秋雨煞人,携着枫叶的热情,桂花的芬芳,我将带给你秋天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