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期中考试的作文
明天又要进行期中考了,虽然不能决定命运,但是年级排名次,班级排名次及排位子,各科老师讲评,家长狂轰滥炸……就够我们受得了。我们或是心悦诚服总结教训,或是口是心非地承认不足,或什么感觉都没有。无论怎么样,我们还要临阵磨枪呀!夜车也不能不快开喽!
第二天,我机械地走进考场,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监考老师。这时大脑里一片空白。接过卷子,我的心咚咚乱跳,头皮发胀,眼前卷子上的字也直跳。我闭上眼睛晃晃脑袋,想想老师曾讲过要镇定,先看简单题。于是睁开眼全神贯注地看一遍题,挑着做了几道小题。这时,心神稳定下来了,答题速度也快了。会做的题做完了,再挑些似会非会又弄不准确的题。同时调动全部精力回忆老师是怎样讲过类似的题型的,课本上又如何讲解的,东一耙子西一扫帚,尽量地多写。然后再仔细“相面”难题,寻找突破口,力争解决它。这时需有耐心,而恰恰这时心跳又加快,头脑又不十分灵活了。我无计可施。而我又不甘失败,于是重新振作,再次审题,柳暗花明,真的答出了一道题,刹那间心情旷怡万分。真是美哉妙也。而事情又不能总是十全十美,有的题我脑汁绞尽也无济于事。真令我懊恼沮丧极了。
90分钟飞逝而过。目光在龙飞凤舞的“豆芽”上搜寻,力求找出差错,哪怕一点点。这时喉中犹如鲠住一个辣椒,难受死了。
走出考场,我们激烈地探讨答案、分数,想知道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的心情与秒俱增。心被悬挂起来了。听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又心烦意乱。直到成绩公布了,而那时那刻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考试,考试,那滋味呀,是甜?是酸?是苦?是辣?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