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每个人来说,最宝贵的财富莫过于母爱。
但我不这么以为,我以为师生之情才是最宝贵的,它与母爱相同宝贵,乃至远远超越母爱。
提到师生之情,我的脑海里总会显现一个身影,这个身影是那么巨大傲岸,她,便是给予我常识的数学教师——谷教师。对我来说,每逢听到谷教师的姓名时,我总觉得有些内疚。由于谷教师在我身上倾泻了简直悉数的希望,而我,却一次又一次地让谷教师绝望。记住有一次期中考试,他人都得了九十多分,连咱们班最差的学生都不破例,可是当我拿到试卷时,我傻眼了:他人对的题,我做错了。他人做错的题,我也做错了。他人都考九十多分,我却只考了七十多分。我很悲伤,很难过,也很疑问:为什么他人考九十多分、一百分的卷子,我就要考七十多分?为什么他人做对的题,我就要做错?莫非真的我比他人笨吗?我越想越古怪,越想越闷,最终总算不由得哭作声来。谷教师见我哭了,急急忙忙走过来问我是怎么回事。我抽噎着,把这件事如数家珍地讲给谷教师听。没想到谷教师听后,竟笑了起来,告诉我:“一次好不算好,一次差也不算差,每个人都有缺陷,每个人都有考欠好的时分。只需你找出这次的过错原因,确保不再犯,你就能考好。”我听了这番颇有道理的话,感到很有决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在努力地学习,连着两次考试都得了九十多分。
后来,我惊喜地发现,在我前进的这段时间里,谷教师的脸上经常洋溢着笑脸,喉咙也不再沙哑了,整个人都变得开畅起来。但即便这样谷教师仍在忘我的作业,每天晚上,她的窗户还亮着灯。说真的,其时我真的很感谢谷教师,却蠢笨地什么话也没说出来。
现在,咱们就要毕业了,我就要脱离谷教师了。但我永久不会忘掉谷教师,永久不会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