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树林间坐了下来,手中的书本也随而打开,随而翻折。
忽然,我的目光聚在了那段文字上。看着,看着,顿时觉得自己已被它所吸引住了,耳边似乎想起了海潮翻滚着、奔流向滩面的咆哮声,那海面上的惊涛骇浪拍打着礁石的情景好像也随即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我闭上了眼睛……用心继续倾听着,体会着……
我似乎看到了大海的面目……看到了渔民与海浪英勇搏战的情景……看到了那浪潮将货轮冲打得左右摇晃无法前进的一幕……这时耳边也传来了一声声海水涌向前方的声响,那巨吼着的声响!
想着,想着,它那奔流不息的劲儿似乎也涌上了我的胸膛,涌进了我的内心,那内心的最深处!
大海,一片神秘的世界,虽蕴藏含蓄,但是它的力量足足可以摧毁世间万物!它简直是一位勇士,一个英雄!它敢于向一切不平发出挑战,在那一望无际的沙滩上、礁石上留下自己刚毅前进的足迹,而把自己所有的故事留给那些一直注视着它的人们去传说。无论在何时,它都在奔流着,只愿意看到远方的世界,对于眼前的美好从不留恋,更别说是身后的一切。我想,这可能就是它活着的理想。
它的精神,引导着我,引导着一切有理想的人,他将永远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永远,永远!
妈妈,是我最爱的人,而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请听李文杰的解说。
妈妈是一个臭美的人,她的臭美和其他人的臭美不一样。那一天,阳光明媚,我们要与邻居一起出去玩。到了该走的时候,大家都在等她了,她还在那儿戴耳环、换鞋子、涂口红……耽误了很多时间。我急了,催她快一点儿,她还振振有词:“还早呢,催什么催,等我再洗个脸,换身衣服。”我当场气晕。终于等她打扮完了,她还指着自己:“我好看吗?不好看的话,我再改一下。”我嘀咕着:“打扮得花里胡哨的,搞这么大的气场,当是上台表演节目啊!”妈妈这“顺风耳”听到了我的话:“什么?花里胡哨?看来还得改一改,对了,洗个头发,修个眉毛,嗯,对,这个主意好!”我滴个妈妈咪呀,我急忙阻止:“妈妈,别别别,你已经够好看了,如仙女下凡,漂亮得四大美女都不好意思了。”没办法,老妈太太太爱美了,我也没啥办法呀,只能用这招了。唉!我是真的没办法,你千万不要说她又丑又烦,否则她会恨你一辈子。
妈妈非常的凶,特别是在她心情不好时,你去烦她,那一定是火上浇油,后果可想而知。说我那次的“悲惨命运”,那天下雨了,老妈出门没带伞,我料定她一定很久才回来,高兴地打开电视,看起了动画片。万万没想到,妈妈居然淋着雨回来了,心情很糟糕,又见我在看电视,眉毛都竖起来了,鼻子里喷着气。我才不管,我不理会她,她用目光“仇视”着我。我胆战心惊,看着她想吃了我的表情,我心里很慌。糟了,她来了!我急忙关掉了电视。她打我是真打,只见她瞪大了眼,我还不敢躲,于是一个耳光扇过来,在我脸上留下了一个红印子。我感到浑身火辣辣的,于是“狗尿”掉了下来……啊!我太难了,为什么世界如此无情?老天爷呀!你是故意在针对我吗?
但不管怎么说,妈妈也爱着我,我也一直爱着她,我们一直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