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爸爸的味道作文700字-学生作文最新范文
爸爸的味道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独特的气味,日子久了,那种如影随形的气味就如同标志一般。
爸爸是靠蹬三轮车维持这个家的生活的。小时候,每晚爸爸回来,我都能嗅到他身上那一股浓烈的汗臭味。我们全家住在一个空间有限的房子里,他身上刺鼻的汗臭味,让我有时不能接受。
平日里,因为我和爸爸不多说话,使得我们父女间的关系有些冷淡。考人高中之后,我选择在校住宿,每个星期和爸爸见不了几面,即使见面也是为了索取那点生活费。
这学期开学不久,爸爸的脚被井盖砸伤了,只能躺在家里。周末我回到家,静静地站在爸爸的病榻前,看到他的左脚包裹得像个大粽子,不知是刺鼻的消毒水的作用还是内心的愧疚抑制不住了,眼泪忽然簌簌地流下。我把爸爸的手放在鼻子前嗅了嗅,依然是往日那股熟悉的汗臭味。此刻,曾经想方设法逃避、摆脱的东西却瞬时被接受,且是心甘情愿的。
每个爱爸爸的人都能嗅到父亲身上的味道,尽管讨厌但却持久珍藏。记得崔永元的《实话实说》有过一期这样的节目:众多孩子在谈爸爸对自己的记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味道。我记得有一位同学的爸爸是修理汽车的,每次他来接女儿,身上都有一股修车房的味道,另一个同学的爸爸在屠宰场工作,身上常常散发着血腥味
爸爸的味道,浓浓的,渗透在生活的酸甜苦辣里,它凝聚了点点滴滴的爱,无怨无悔的付出。
忽然莫名地担心过,爸爸有一天如果一旦老去!那种味道是否会随风逝去?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本该让我们去珍藏的东西,因为任性、骄恃,它们都被疏忽了、丢弃了,当有一天忽然想拥有它时,一切都已成为记忆中的珍品,正如亲情!
此时,我想到一首关于亲情的小诗:亲情,就像是一根细细的绳子,一头连着爸妈的牵挂的心,一头系在我冷漠的心坎上!沐浴着浓浓亲情的我们,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发现爱、珍惜爱、回报爱!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亲情一旦失去了就不再回来,留给我们的,只有永远的遗憾,深深的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