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雨中的背影简短
这十二年来,我最不能忘记的就是外公雨中的背影。
天阴沉沉地,不一会儿,雨神便把豆大的“圣水”从天上泼了下来。我焦急地站在车门旁,看见外公撑着伞在车站中,注视着来往的每一辆62路公交汽车。他经常把手放在脑袋上,把眼睛眯到了180度,好像是在寻找着谁。他只穿了一件单衣裳,在雨中显得单薄极了。
到站了,我走下车,外公忙拿来伞给我撑着。突然,我“咳,咳”地咳了起来。外公知道我肯定是着凉了,便把雨伞放到我的手上,对我说:“我买几个包子去。你就站在此地,不要走动。”我拦着他,希望他不要去,但他不肯。
我看见他戴着小布帽,穿着长衬衫、深蓝色牛仔裤,疾步走向包子店。他不走人行道,就直接从路上穿过去。这时,雨下大了,瓢泼的大雨如冰雹般砸了下来。外公没有带伞,猝防不及,大量的雨珠滴落在他身上。他回过头来想要拿伞,但马上又大步向前走去。一辆车开来,溅起的一片片的水花都落在了外公身上。外公已经七十多岁了,身体本来就不好,再加上天上的雨和溅起的水,可谓是雪上加霜。“阿嚏!”我听见外公打了个很响的喷嚏。但他还是毅然地往前走,没有一点犹豫。这时,我看到了他的背影,一个模糊高大的影子,在这寒气逼人的天气下显得更为高大,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外公!”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思潮,朝外公的方向狂奔过去。“外公,衣服给你!”我脱下身上的外套递给他,“不,不,你着凉了可不好。”外公帮我把衣服披上。这时,我的泪又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
“吃了吧!”外公把热腾腾的包子递过来。我拿出一个包子,看了看早已是“落汤鸡”的外公,把包子递了过去,但外公却一个劲地摆手,把包子分成两半,把肉多的给了我。突然,我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在这冷峻的九月天里我感到极为温暖。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老师的背影(经典版)
走在学校的走廊上,第一眼就看到了老师的背影。
老师手上拿着一大叠的考试卷,一边顾着巡逻,一边还要把这些“可恨”的试卷给通通改掉。老师的眼眶上覆上了一层黑黑的眼圈。突然,一个一年级的学生跑了过来,一不小心撞到了老师。不说一声对不起,慌慌张张的跑开了。
我急忙跑过去,扶起老师,说:“老师,您还是去休息一下吧!”谁料,老师摇了摇头,捡起地上的试卷,疲惫的说:“不了,我还要把你们的成绩给改出来呢!”我愣住了,一句话卡在喉咙中——老师,您累了!
我低下头,说:“那……老师,我先走了。”老师点了点头,继续认认真真的改着考试卷,疲惫的脸上时而浮出一丝笑意,时而皱起眉头。我站在走廊上,看着老师的背影。
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这些神圣的人们。让我们对全天下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