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美丽的杭州西湖作文
我们生活在一个富饶的世界里,到处都是美丽的青山绿水。“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句话是宋朝的苏轼写的一句赞美西湖的句子。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杭州的景点——西湖。
西湖岸边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树木,柳树的一根根软软的柳丝被风吹得摇晃着,好像在给西湖打扮着。坐到船上,我们就可以欣赏西湖了!船动了,慢慢的驶向远方。西湖的水,轻轻地,好像在给我们清洗;西湖的水,青青的,水清澈见底;西湖的水,柔柔的,正在缓缓地流动……
让我们继续往前走,就是一个小岛。大家肯定会问我,那里有没有野人?我来告诉你们,那个小岛,一年就往下沉四厘米,现在我们眼前的所见,马上就要碰到地面了,水深三四米,有野人就淹死了。岛上一个个茂密的大树,腰板直直的,伸出手臂欢迎我们,但是,他们马上就要沉下去了。
再往前走,就是长桥。它的顶部尖尖的,左边右边全都是直直的下坡和上坡,特别长,大约有四十多米长,还有尖桥,只是比他更短一点而已。下了船,我们就去欣赏“花港戏鱼”,那是一个有名的景区。一进去就是一个石碑,雕刻着一个大大的,红色的字。这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个美丽如花的孔雀,笼子里面一共有三只,我们都叫着“孔雀孔雀,你好美丽,我们爱你,快快开屏!”但是,孔雀没有理会我们,很可惜,没有看到孔雀开屏。
美丽的西湖到处都是美景,大家可以亲自去看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