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关于荷花的作文:荷花.doc
也许你会问:“不就是那荷花嘛!有什么了不起呀!”但你错了,看来你还不理解荷花的高尚,让我来给你解释解释吧!
荷花有着十几片粉粉的,粉里透红的花瓣,它们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一样,向外舒展着婀娜多姿的身躯。看,它们向我们呈现出的是——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渴望之情。看呀!花瓣中间里还躲着一个又害羞,又未长大,成熟的小莲蓬,看!它还穿着漂亮的“小草裙”呢!
你们现在才了解了荷花的第一个优点——美丽,漂亮,闪亮动人!让人们感到非常轻松,清爽!但你们知道荷花潜藏的一个众人揭知的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吗?荷花虽然是从那又丑,又脏的淤泥中长出来的,生长时也受够了其他生物的嘲笑,但它毫不介意,仍然长的亭亭玉立的。不论再怎么可怕的烈日,不论那倾盆大鱼再怎么猛烈的下,荷花仍然坚强的立在那里。看啊!烈日晒不倒她,狂风暴雨打不倒它,它是多么的顽强呀。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人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比如:那些从山区来的学生们,他们不管自己的家庭背景怎么样,但他们在学习中,在生活中仍然坚强,自信,快乐!......
如果你想要做一个有着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精神的人,就要有着自信心,坚强毅力的信念。不管自己的家庭的背景怎么样。依然要快乐,自信,坚强的面对每一天,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这样一来,一种荷花精神就不然而然的产生了!
荷花是这样,是无私奉献的;是坚强毅力的;是心胸宽阔的。我愿做一个有荷花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