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师爱初三作文
陈姗玫同学是我班的一名特困学生。她妈妈是名残疾人,原来是贵州人,属外来妹。她爸爸一人在外打工,家境非常贫寒。
在小学时,我曾与陈姗玫同桌过,坐在她的旁边,我非常压抑:她从未与我主动讲过话,她从未交过任何作业,她从未受到任何表扬……
现在,陈姗玫又与我同学了。我为陈老师担心,这样的学生她怎么教呢?
果然不出所料,开学才一个星期,陈姗玫竟然逃学了。陈老师辛辛苦苦找到陈姗玫的婶婶家。此时的陈姗玫装呆,任何人她都不认识。
陈老师小声地对她说:“陈姗玫,你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因为你的父母家相距较远。你学习困难是因为你小学时放弃了。你学习跟不上不要紧,但你要做一个正常的孩子。如果你现在装呆,别人就以为你真是个呆子。后果就不堪设想……”
陈姗玫结结巴巴地说:“我高兴上学时就去上。”陈老师非常尊重陈姗玫的意愿,有时一个星期中,她只上两天学。但只要她一走进神圣的学校,陈老师就加倍地给她温暖,给她关怀,给她买吃的、穿的、用的。
陈老师还要求我们吃饭时先分饭菜给陈姗玫。她还专门买了一本很精致的日记本,发动全班同学在日记本上各写一句表扬陈姗玫同学的话,给她更多的鼓励,为她带来更多的自信。
今年春节前,陈老师又为她申请了特困住宿学生生活补贴。现在陈姗玫同学能和我们一起正常学习、生活。期末考试后,陈姗玫同学的成绩有了进步,终于拿到了奖状。大家都为她高兴。陈老师的脸上也露出了一朵花。
师爱告诉我:平等尊重他人,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