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写作推荐 作文:小蜜蜂
我喜欢凶猛威武的老虎,喜欢活泼机灵的小猴子,但我更喜欢勤劳的小蜜蜂。
小蜜蜂身上颜色是条纹状的黑黄相间,就像披上了一件最小号的豹子皮。一个椭圆形的身子,头和身子几乎一样大,头上有一张看不太见的嘴巴,还会发出“嗡嗡嗡”的声音,这是因为它有发音器官。在它头部两侧还长着三对足和二对透明的膜质翅膀。小蜜蜂们在明媚的阳光下心情地飞舞,错杂盘旋犹如一道道金星闪耀,令人叹为观止。蜜蜂长着许多复眼,大约有500万只,只因为它本身体型就微小,所以我们的肉眼根本看不到复眼的存在。蜜蜂的腹末有螯针,如果有敌情,它们就会视死如归,用自己的螯针刺向对方,用自己的生命来捍卫蜂族尊严,因为蜜蜂没了螯针就会死亡。
现在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花园里绿树成萌,鲜花朵朵争奇斗艳。小蜜蜂在花园里整日飞来飞去得忙得不亦乐呼,它们可不是来凑热闹,蜜蜂们是在勤劳地工作——采蜜呢。鲁迅先生曾说过:“必须如蜜蜂一样,釆集过许多花,才能酿造出甜美的蜜来”。瞧,它们一会儿在这朵花上闻闻,把头伸进花蕊中拼命地吸着花粉,一会儿又在那朵花瓣上舔舔,时不时还用六条小腿帮忙来扫花粉。直到口器中的花粉装不下了,腿上也抱满了花粉团,它们才会飞向蜂箱去把花粉放回。
小蜜蜂虽然体型微小,但它对人类的贡献却一点也不小。“采得百花成蜜后,不知辛苦为谁甜。”
我环顾四周,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周围的“墙”坑坑洼洼,“地上”有许多黄色的、浓稠的蜜。“难道我在蜂窝里?”我小声嘀咕着,往下一看,我的身体竟变成了蜜蜂的模样!我兴奋地一跳,翅膀振动起来。天!我飞起来了!我高兴地在空中翻起了跟头。“糟糕”!我一不小心翻出了蜂窝。
我的身体急速向下落,我沉着冷静,用尽全身力气振动双翅,我的身体慢慢上升,哈哈!我又飞起来了。远远地,我望见其它蜜蜂出发去采蜜了,于是,我也跟了上去。
我们来到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里,同伴们纷纷行动起来,只有我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蜂王察觉到了我,便手把手地教我,我一学便会。于是,我来到一朵玫瑰花前,正当我准备采蜜时,玫瑰花却娇滴滴地说:“走开呀!你这脏蜜蜂,就你,不配采我的蜜!”“哼!我还不采你的蜜呢!”走远后,我生气地说。
正当我准备归队时,却见不着一只蜜蜂。“噢!天呐!我和队伍走散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向南飞,一会向北飞,但一直不见同伴们的身影。我自我安慰道:“没事,这儿有吃的,有睡的,吃饱喝足后再去找它们。”我累了,便躺在一朵花上,正准备休息时,一只野狗跑了出来。
啊!救命!”我使劲呼喊。可我的声音很快淹没在野狗的狂叫声中。这条野狗对我穷追不舍,我想往上飞,身体却像一个铁球似的,翅膀也十分疼痛。糟糕!我连飞行都变困难了!只见野狗四脚腾空,迈出一大步,又四脚落地。我绝望了。
突然,远处出现一片竹林,我欣喜若狂,心想:这下终于有救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力向上飞。一下,两下,三下,我终于飞上了竹顶,停留在上面,双手死死抓住竹竿。狗也毫不示弱,追上来使劲儿撞竹竿,竹竿不停地晃来晃去,我手心直冒汗,丝毫不敢放松。过了一会,狗放弃了,悻悻地离开了。见狗已走远,我松开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瞬间,“远去”的狗又跑回来,对着竹竿一撞,我猝不及防,滚落下地。我紧闭双眼,心想:这下真的完了。突然听见“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的身体随着声音慢慢往上升,我睁开眼一看,啊!原来是蜂群来了,它们一起扶着我,向蜂窝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