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蜜蜂原本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可有一天,一中只蚂蚁到城里去找吃的。听到小朋友唱着《我们的糊口比蜜甜》;画馆里陈列着蜜蜂采蜜的画。
那只蚂蚁可纳闷了:人类怎么专画它们,不画我们!也许别处能找到人类赞美我们的地方。可它找遍了每个角落也没找到赞美蚂蚁的地方。便回到窝里,把今天碰到的事告诉大王和王后。
大王和王听了之后可不兴奋。王后首先发了言:“人类真偏心,不就是蜜蜂比我们大,比我们漂亮吗!这又有什么了不起的!”
“是啊!有可能蜜蜂常常蛰人类,人类怕了,就只好用这个法子,让蜜蜂兴奋。一个‘行贿’,一个‘纳贿’真是不要脸!”国王振振有词的说。
“是啊。人类真是瞎了眼,我们跟人类有什么仇啊,人类偏偏护着它们。它们的后台老是那么大,不公平!”蚂蚁们正在为自己抱怨。“好了,我了解大家的苦衷,我时常不想报这个仇呢!明天我亲身去问问它们。”国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