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了,当我再一次跨进,走过那曾经跑过无数遍的小角落,本认为早已淡忘的记忆却悄然醒来,那种着一片片大蒜,小葱的“植物园”,那么认识,却又很目生。
走在认识的路上,双脚不自觉地移。走到那个认识的大门前,曾经的老师,朋友,仿佛都站在那,明明连长什么样都忘了,可为什么我还记得他们的声音呢?想敲敲门,看看认识的人还在不在那儿,却又抬不起手,敲了,若在,我该怎么和他们打招呼呢?若不在?啊,,他们似乎也到了退休的年纪了。幼儿园,多么幼稚的时光,却又那么贞洁,犹如一张怎么也染不上色的白纸。
假如我撞上熟人,我绝对绝对不会走这条路。“方老师好。”认识的称呼脱口而出,很希奇;明明很目生的一个人,却又毫无阻碍地说了出来。那个人好像很诧异,盯着我瞧了半晌,“你是……戴温晗?”认识的称呼,认识的人,认识的一身黑,让我不由自主地弯了嘴角,“老师,您又记岔了,是韫!不是温。”“哈哈!是啊,当时你名字太难,自已写不好,老师总给你写成温。”我们长大了,老师们真的老了。不知道为什么,笑了。却我和方老师走在一起,老师说起了从前的那些趣事儿,我只是附和地笑着“嗯”“啊”两下,果然,一切都是那么目生。
站在大门口,我看着这变了也没变的校园,挥了挥手;作为一个最认识的目生人,我无声地张了张嘴,再见!我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