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作文700字简短
在班级里,我的成绩不算好,而妈妈却像是受到了小学成绩的熏陶,固执地认为我退步了。每当妈妈参加完家长会,就会不停地数落我,并且无数次提到那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而我只能站在一旁听着那接连不断的声音,等到妈妈起身准备回房间时,我才慢慢走回房间,这段距离并不远,我却走了很久。到了房间后,我已精疲力尽,天空是灰暗的,就像我的心一样,妈妈的话仍在耳边回荡,终于,我再也压抑不住,泪珠簌簌地滚落。这是一个星期六,我与同学相约去图书馆,她和我一样喜欢图书馆的味道,我想这就是书香。这一天里,我们都为书着迷,在这座书城中穿梭。知道轰隆隆的雷声想起,我们才意识到该回家了。到了门口时,连绵不断的雨点打击着地面,发出嗒嗒的声响。我从书包里拿出雨伞,她自然地接过,为我撑起了一小片没有雨的天空,我们手挽着手漫步在雨中。回家的路很长,我们紧紧地靠着,想将雨带来的寒冷驱赶。在不经意间,我发现她有着下意识的动作,就是将雨伞挪向我,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足以温暖我的心。“我来拿吧。”说完,雨伞就在我手中了,学着刚才的动作,我将雨伞往她的位置挪了挪。最初的雨丝飘洒变成了滂沱大雨。无奈之下,我们找到一个亭子躲雨,看了看对方的衣服,我们相视一笑,不需要任何语言的修饰,两个人的心在这个雨天紧紧地依偎,相互取暖。
阳光照射着大地。我有些不耐烦地收拾着书包,突然,一张白色的身影掉落在了地上,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上面写着几行字:
挚友如异体同心。
你就像那束照耀着我的阳光,让我知道我的世界原来也可以如此温暖。我们有着相同的经历,我也曾被无数次数落过,但我并没有想要放弃,因为我知道那是弱者的做法,所以,你必须坚持,扼住命运的喉咙,在坚持面前,困难又算什么,相信我,你的未来是你的。
潇洒的字体让我知道这是谁的笔迹。
原来,我也是一束阳光,我也曾温暖过她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