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一棵小树在大树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大树旁的一棵大一些的树更加需要阳光雨露的滋润只好向树荫外生长,身体越来越歪的他最终成为一个废材。我们也一样,父母的溺爱只会成为成长道路上的障碍,对我们是没有任何利益的。
有一则报道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十分优秀的尖子生,经过xx的不懈努力,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考上了一所闻名于世的好大学。可他居然不会自理,叠被子、洗衣衫都不会。这个学生想让家长陪读,照顾他的生活。学校无奈,只好把他开除了。其他大学也不愿收他为学生,就这样,尖子生的后半生毁于一旦。这就是溺爱惹得祸!
不只是这位尖子生,生活中也有许多在大树溺爱下生长的小树,比如我的一个好朋友刘夕。
一次,我正在托管津津有味地读书,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罗依琳,罗依琳,帮个忙!原来是刘夕在外面叫我。我急忙飞到院子,以为有什么火急的大事。我前来一看,刘夕一脸无助,说:萝卜,帮我系鞋带呗!no,自己系!不会!啊,你都多大了,还不会呀,那你学着点。我给她系好鞋带后,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下午,李思雨对我抱怨说:刘夕比我大一岁,怎么连鞋带都不会系呀!一下午的功夫,她居然让我给她系鞋带不下于十次了!后来。我一刘夕怎么忘了我教她的步骤,她竟理直气壮地说:忘了,我妈都不教我,就算教我也学不会,别说你了。
在父母溺爱下的孩子不会有太大的成就,只有会自立的孩子才会成功。各位家长们,不要再一味地迁就自己的孩子了,您们要锻炼孩子们的自理能力,这样才是真正的爱,而不是对于孩子人生道路上的碍!
五年级:巧克力豆萌萌哒
从看图作文的角度而言,其实本文的语言和思考都不是出类拔萃的,但是这篇文章的亮点在于作者是利用所读的内容进行现实生活的印证,也就是说,当作者看到这幅漫画的时候,作者不仅仅是对于道理本身进行延伸,而是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这样的联系其实就是我们阅读的一大目的。
并且文章的标题选用了同音反义字,这样的标题无疑也是文章的亮点之一,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