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有种美丽叫放弃
世界上有很多种美,儒家思想中“尊老爱幼”的人格美,柳永、李清照词作的婉约之美,文天祥、秋瑾为国捐躯的豪壮美……但是,你是否想过,放弃也是一种美呢?
以前听过一个故事。一只小手伸入装满糖果的瓶中,抓了满满一大把糖果,却卡在不大的瓶口上,怎么办?想得到糖果,就必须放弃手中的大部分,才能真正地拥有。放弃虽然有时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但它的结果是甜蜜的。
人生的每一次追求恰如一支激昂的赞歌,鼓励我们不断前进,即使遇到坎坷我们的心依然澎湃。你可知道,其实,人生中的每一次放弃也似一泓潺潺的清泉,为我们洗去心灵的尘埃与忧郁,激励我们再一次追求。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陶渊明放弃了黑暗污浊的官场和勾心斗角的仕途,选择了恬然自居,归隐田园,而追求到了一种全新的人生境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怎样的豁达和舒畅啊!从此,便有了那么多质朴的田园诗流芳百世,为世人传颂,陶冶情操。从此,历史上又多了一位悠然自得,心静如水,驾着一叶扁舟享受自然的隐者。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鲁迅赴日学医多年,却最终弃医从文,寻求救国救民的“良药”。于是鲁迅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崇高品质,被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所敬仰。从此历史上又多了一位可歌可敬的民族英雄。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沙漠考察队放弃了繁华的都市,却探求到荒漠之中楼兰的美丽和石油的神奇,他们的足迹写下了历史的回忆,他们的付出燃起荒漠的希望。
善于放弃,也是人生的智慧。当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而攀不上敬仰的巅峰时,我们就当义无反顾地回头,收拾起所有的伤痛,重新确定自己的方向,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追求是诗,放弃是雨。每一行诗都需要细雨的滋润而显得格外灵动。
追求是霞,放弃是云。片片白云染红霞是多么的浪漫和富有诗意啊!
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放弃需要开阔的视野和豁达的心灵。放弃是任风雨洗礼,追求是再见彩虹。因为风雨过后的彩虹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