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无瑕的晨光穿过窗户照射在我朦胧的眼睛上,只见太阳朝我露出一丝微笑,像是对我说:天亮了,该起床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温暖的背袄,整理好内务就跑向了那已是被晨光照亮的薄雾中。
天空中,不时听到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跨着步子在那和谐的小区跑动着,忽然,我看到了一个陌生的女孩,既平凡又普通,可是,她撑着拐杖。我没注意太多,而是继续享受着这美丽的早晨,呼吸着这新鲜的空气,倾听着这悦耳的叽叽喳喳,静静地坐在那被舒逸的晨光照顾的长凳上,静静的,静静的。
砰!一声,打破了周围的寂静,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我的目光扫视四周,我看见了,一个撑着拐杖的女孩重重地摔倒在那坚硬的水泥地上,可她没有表现出那种女孩的娇弱。她在挣扎,在与这无情的大气压力作斗争,她用她的稚嫩的小手撑着大地,奋力从大气的压力下爬起,可是她没能爬起,伴随着又是一声沉重的倒地,她又回到了那原来的样子。趴在地上,像个断了翅膀的小鸟一动也不能动弹,划破了皮,流出鲜红血液,却没像一般的女孩子那样哭得昏天黑地的样子,她没有放弃,还在不停地用她那沾满红色的手撑着大地,看似即将爬起来却又沉重的跌倒
我无法再若无其事的当个只知欣赏这悲壮电影的观众,我艰难的迈出沉重的脚,进入她的视界。我来帮你吧!简短的一句话过后,我将手伸了过去,就连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被困在五指山时也得说一不二的恭敬地请唐僧救他,可我无法相信的是,那个女孩注视着我,没有理会我伸过去的手,只是以那坚定的眼神祈求我不要插手。我似乎看到了她那隐藏在心里的眼泪,可她没有哭,当我看到那手上的血渍,我,我毅然要去帮她,可当她的眼神剑一般在我脑海晃动,我不得不承认,我被她那坚定的目光所撼动,我不由自主地收回了手,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盯着她。看到那沾满血渍的小手,看到那满身的泥污,当然,还看到那使我折服的目光,我抱着既惊喜又可怜的心态最终退出了她的视界。回首再望一眼,她还是用那坚定的目光看着我,担心我会重新选择帮助她。
我又回到了属于我的观众席,观看着这只有一个片段的电影。
这仅仅只有爬起跌倒的画面终于触动了上天,所谓皇天不负苦心人,她终于还是从那无形的压力中爬起来了。已是满头大汗的她,没有了刚才和我对视的目光,嘴角露出了一丝美丽的微笑,我的心被重重捶了一下。她的执着,她的信念,她的决心,当然,还有那美丽的微笑无不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我带着这场美好的电影回家了。虽然,我不认识那个使我折服的女孩,我不再记得她的面孔,可我不会忘记她,不会忘记那跌倒又爬起的画面。
新的一天来了,不过今天叫醒我的不是那美丽的晨光而是叮叮作响的闹钟,蒙蒙的大雾笼罩着外面的世界,朝窗户望着小区,可谓伸手只见五指,哎!忽然我的心中闪现了一个熟悉的画面,一个女孩在这蒙蒙的雾中摔倒,却又坚定不移地爬起,我的内心促使着我去观赏这悲壮又美丽的电影。
我跑下楼,朝那蒙蒙大雾中望见,尽管是伸手只见五指,可我看到了
作文:学会不放弃(一篇)
冬日的天,黑云覆盖。
我悄无声息缓缓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上拿着布满红叉叉的试卷,在这阴沉的环境中,那鲜红的“86”似乎格外的显眼。
平日那温暖的大太阳呢?估计被乌云赶走了把?平日那爱唱歌的小鸟呢?为什么现在树枝上只有乌鸦?平日那温和的微风呢?估计被惹怒了,狂风呼啸!我仿佛走进了一篇迷茫之中,在原地徘徊,找不到前方的路。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跨进家门。一进门,便闻见梅花散发出的沁人香味!我看着那梅花,不禁“哦”了一声。
晚上下了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一些顽强的植物就算能熬过持久的干旱,却熬不过更为严酷的寒冷。而它——腊梅,独自熬放于风雪之中,它没有畏怯寒冷,而是用超乎想像的毅力生存下来,它没有放弃,我可以想像夜里的场景:寒风凛冽,但梅花依然矗立在风雪之中,风儿不甘,用更加猛烈的风吹打着它,但腊梅没有放弃对生命的渴望,它成功了,它征服了风!让我想起了一些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是啊,梅花面对风雪的打击,寒冷的欺凌,但它没有放弃对生的追求,努力绽放。不屈于冬日的寒,让自己的暖在空气中弥散,在寒风的侵袭中,张扬自己的个性。
我看着梅花,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我已把它作为一个榜样,时刻激励着我:“不放弃,不畏惧,做最棒的自己!”
后来,我经过一个月的磨练,终于考出了理想的成绩。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学会不放弃,想着成功前进,梅花已成为一座丰碑,永远刻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