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多人以为“不抛弃,不抛却”这种执着是追求人生出色的好精神。但这只是追求理想过程中的精神支柱,当你到达自己的目标或理想时,就要学会抛却,由于只有抛却过去才能更好地追求未来。
闻名运动员李娜是我们武汉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在她幼年时父亲送她去打网球,父亲去世后,在经济前提不宽裕的情况下,她仍坚持苦练网球,超高的天赋和勤学苦练造就精湛的技术,多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在事业达到巅峰时,她选择退役,由于她知道若继承当运动员没有前进的空间。她退役后在全国开办多所网球学校,让老公当教练教更多的孩子学习打网球。她抛却当运动员是为了更好地追求,可以在教育行业再次干一番辉煌事业。无论是目前仍是过去的成功和辉煌终将过去,重要的是未来犹可追。
居里夫人的一位朋友去她家玩时,发现她的小女儿在玩她的一枚奖牌,这枚奖牌是她付出良多努力才得到的,但她绝不在意,说想让孩子从小就明白不能守着过去的成绩,应更好地追求其他领域,从不同的高度看世界。
在没有达到顶峰时又何谈抛却呢?因此要努力向顶峰前进,在到达顶峰时,不要守着旧绩,抛却它,开启新的人生航程,去追求另一高峰,站在不同的高度看人生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