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好习惯作文word版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习惯,是一个人日积月累的资本,不同的习惯决定着不同的人生。因此,有了好习惯,就有了一辈子都用不完的财富。
鲁迅先生从小就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他严格要求自己,凡事都要早做。于是,这位以“小跑跑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文坛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一生热爱运动,即使年事已高,天天也坚持锻炼。于是,他以充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完成了一部部不朽的著作。他们都是文坛上的骄傲,是许多作家学者心中的标杆。可是,纵观他们一生,就会发现,他们的成功都与好的习惯息息相关。
播下一个行为,收成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成一种性格;播下一个性格,收成一种未来。由此可见,形成一个好习惯,就能成就一个人的未来。
一家公司在招聘人才时,发生过这样一个故事:几位年青人披荆斩棘,在重重选拔中脱颖而出,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面临最后的考核,他们束装待发。可是,考核那天,经理却只和这几位年青拉拉家常,而并未谈及公事,没过多久经理便说考核结束了。几位莫名其妙,却也只得离开,可就在他们刚刚踏出公司大门时,一位年青人独自被经理召回了,结果不问可知,他被录取了。原来,在众多应聘者中,只有他将自己喝水的纸杯带到了门前的垃圾桶里,就是这样一个细微的动作,就是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习惯,成就了他的事业。可见,世上没有无缘无端地成功。成功是有规律可寻的,它既简朴,也不简朴。
有人说,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追求好习惯。是的,可好习惯的形成也需要培养。有关研究发现,将某种不中断重复的行为转为习惯,大约需要21天时间,坚持到最后一天,那么你无疑已经进入到了习惯养成的阶段,而这个阶段就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实在,关于习惯的形成,在古人的话中,也可见一斑。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告诫我们要累积善举,心存善念。
“吾日三省吾身”,告诫我们要时时反省,明辨过失。
这些都是金玉良言,字字千金,都蕴含着统一个道理:习惯,是一点一滴积累而形成的。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什么是“借力”?知识?能力?不,那是实力,实力虽然重要,“巧力”却更难得,而好的习惯,就是“巧力”!它可以使我们做起事来事半功倍,可以使成功多一份保障。
所以,从现在开始,请把努力学习,当真听讲当作一种习惯。
把宽以待人,严已律已当作一种习惯;
把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当作一种习惯。
请相信,有了这些习惯,你就是祖国花园中最灿烂的花朵!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趁我们还年青,我们还年少,我们还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步履起来吧,让我们为明天奠基,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铸就辉煌人生,共创夸姣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