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习惯作文500字其一
习惯,是日日月月积累下来的;习惯,是多年常用的做法;习惯,关系到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到生活起居,大到企业经营。
但是,打破习惯,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想那邓小平爷爷的“改革开放”政策,不就是打破了那固化了几百年的习惯了吗?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家人一起去买衣服,我一向只喜欢黑色和白色的衣服,我在那里看了又看,都没有找到我喜欢的款式。
“来,过来一下子,来试这件衣服。”妈妈喊着我,让我过去。
“来了,来了。”我在她的呼唤中跑过去,心想这一件事一定是一件很好看的衣服。
“来试试这件衣服。”妈妈把一件红色款式的衣服递给了我。
“妈,你明知道我不喜欢红色,为什么还让我试?”我接过衣服,生气的说。
“哎呀,你就试一下,你试一下就知道了,肯定好看。”妈妈催促道。
我在妈妈的再三要求下,终于穿上试了一下。
“哎,还可以,还挺好看的。”我忍不住说道。
“是吧!好看吧!”妈妈得意极了。
我在镜子前转来转去,发现有时候不能只按习惯挑选东西,要打破规矩才能发现更多好的东西。
记得还有一次我在做数学题,我像往常一样用数学老师教的公式一步一步的计算。
算了好大一会儿也没有解开这个数学题,我十分的着急,我转头看了一眼同桌,发现他早就写完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看了一眼他算的过程,竟然和老师的不一样,我又仔细把他的过程验算了一遍,发现他算对了。
“你这题怎么算的?教教我吧。”我向他请教。
“嗯?你说这一题呀,这一题不能用老师说的公式,应该……。”我的同桌热心地帮我讲解了一遍。
我又发现做事不能只用想法,去做题也一样。
作为21世纪的少年,新时代的人才。我们一定要具有打破习惯,发明创新的能力。不能像大象一样被习惯绑住,终究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