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关于习惯的作文:养成好习惯之二
“咚、咚、咚”三声响亮而富有节奏感的窍门声。“怎么搞的,没看到门铃吗?”我嘟囔着,放下手中书,跑去开门。“爸爸,原来是你,干嘛不按门铃呀,仍是你亲手按上的呢!”爸爸看了看门铃,笑了笑说:“刚装上门铃,还真不习惯呢!”
“嘭、嘭、嘭”又是一阵急促的窍门声。“谁呀?”我气冲冲的将门打开,原来是我的好朋友,看见他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样子,使我哭笑不得。没等我启齿,他倒是先吐出了舌头,笑了笑说:“对不起,我又健忘按铃了”随后又看了看门铃,仿佛是在向门铃说对不起。
“得个办法呀。”我想,并立刻找来了一张纸,在上面写道“请按门铃”四个大字,然后贴在了大门上。可是我一不小心,把门给关上了,我用手拍着大门,叫“妈妈,开门”整理时我意识到,习惯的气力。记得读过两个小事,说得就是习惯带来的巨大影响。
一个是故事是说,非洲的训象人,会把小象栓在一根大铁柱子上,小象拼命的挣扎,但又无济于事,于是,等到,小象变成了大象以后,他已有足够的气力摆脱铁柱,获得自己由。可是,它已习惯于被拴在那根大铁柱子上,不再摆脱了。还有一个故事,有一个退休了的士兵,他和女友一起去吃饭,就在开饮料的时候,由于当年的一个习惯,他打开盖子,将瓶子扔向女友,然后蹲下,抚住了耳朵,这就是习惯惹得祸。习惯了一件事,人就会管不住自己,按养成的习惯去做事,而不去思索。
我是一个安于习惯的人,做人也是安分守纪,我习惯,早上起床先洗脸后刷牙;我习惯在吃饭时看书;我习惯在炎热的夏天,在家里享受空调带的凉爽;我习惯在睡觉前看书;我习惯每吃完饭,在床上躺五分钟;我习惯,每次在看完书后,复述学到的内收留......
习惯这个东西,其实是太强盛了,所以,你一定要支配习惯,而不要让习惯支配了你。
精选作文: 好习惯文章(篇二)
我有许许多多的习惯,有坏的,有好的,但让我受益匪浅的好习惯是知错就改。
知错就改这个好习惯,是从我小学一年级开始养成的。我的数学同步资料出错后,一直没改,考试考到了这道题,就又出错了。因为原来我错了没改,所以我还是不会做。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从这以后,我就懂得了一个道理:出现了错误要及时改正,不然还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慢
慢地,我也就养成了知错就改的好习惯。
后来,数学同步资料又出错了,我马上想起了上次的遭遇,立刻改了过来,又重新做了一遍,直到这道题我记住了。这个好习惯给我带来两个好处,一个是单元考试不出错,另一个是可以巩固错题,这让我的数学成绩提升了很多,为此我还受到老师的表扬呢!
好习惯受益终生,我一定会把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