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关于好习惯伴我成长的作文)范本
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许多多的习惯,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好习惯让你一生受用不尽;坏习惯让你一生追悔莫及。曾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不知道顿书包,一到学校不是忘了带名篇佳作书,就是忘了带文具盒。这丢三落四的坏习惯老是让我难过。
有一次,下战书放学的钟声一响,我急忙收起功课本,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等着老师来放学。当老师一声令下——出去站队,我像小鸟似的飞出了教室。一回到家,我发现数学卷子忘带了。整理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把书包倒出来了两边,也不见它的踪迹。在旁边的妈妈有点不耐烦地说:“就知道倒书包,结果有什么用呢?时间也耽搁了。来!先用大白纸写,明天你再在卷子上做一遍。”“天哪!明天我还要再在卷子上做一遍。老妈您也太狠心了吧!”第二天,我又把卷子做一遍。我只有这样了,谁叫她是我老妈,谁叫我习惯不好呢?从此,我吃一堑长一智,再也不泛起这麻烦的事了!我也快乐起来了!
我国闻名青少年教育家孙云晓先生曾说:“好习惯对儿童来说是命运的主宰,是成功的轨道,是终身的财富,是人生的格调。”固然有好些句子的内涵我还不太明了,但我在老师和妈妈的耳提面命下,逐渐知道习惯对一个人一生的成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的。我一定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种下“好习惯”的种子,让“好习惯”伴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