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养成好习惯的作文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了过来,一转眼,我就变成了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从一年级开始,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喜欢读书。其实一开始我对读书的兴趣并不高,可是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记得快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看了一个《我爱看书》的节目,里面都是跟我差不多的孩子,他们聚在一起交流,比如:成语接龙、对对子等等。他们出的题目我都不会,可他们却都对答如流。我吃惊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心中暗暗佩服他们:小小年纪知识竟然如此广泛,真实太厉害了!剧场结束了,我的心情还停留在那紧张的氛围中,让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今后一定要好好读书,总有一天能跟他们一样厉害。回到家中,我拿起书本开始一张一张仔细地读。决心是很大的,可是做起来却很难。因为长时间同书本打交道是枯燥、无味的,但是想想自己的决心,又坚持了下来。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我从一开始的十分钟,到了现在的六十分钟的阅读,读书已成为了我的习惯。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让喜欢读课外书成为我永远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