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提到这个词,大家一定想到站在讲台前严厉的老师吧。生活中,我们的老师无处不在。
有一天,我闲着无聊,就带着一小块面包去喂乌龟,一不小心,面包掉在了地上,引来了一只蚂蚁,它,面对这如“庞然大物”般的食品,如何推拉都没用。于是,溜走了。便想拿面包,谁知一支浩浩荡荡的蚂蚁军队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向面包前进,它们有的咬,有的推,不一会儿就把面包分成了很多小面包,又三五成群地把面包抬回了洞里,蚂蚁是我的老师,它们让我懂得了团结力量大。
树叶也是我的老师,它的一生都在于奉献,它帮助我们遮风挡雨,每当天气炎热的时候我们总会在树叶下玩耍,乘凉,让树叶为我们抵挡似火骄阳;树叶把大树装点得格外美丽,衬托出了大树的挺拔,就连死亡也把自己做为大树的养分;它这种品质是多么高尚啊!
老师无处不在,她们的的平凡,有的珍贵,他们都给了我知识与力量,我们要善于发现那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