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仙人球植物作文
我家有个植物角,植物角里有吊兰、芦荟、虎皮兰……在这些植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盆翠绿的仙人球。
在一个椭圆形的花盆里,长着一个大大的仙人球,圆头圆脑,浑身是刺,身上还长着几个小球球,它虽没有茶花的姿态,没有杜鹃的鲜艳,也没有兰花的清香,看上去一点都不起眼,但是我就是喜欢它。
每天吃午饭,我都要去看看我的植物们。今天阳光明媚,我拿着水壶来给我的植物们浇浇水,忽然看到我的仙人球,除了落了一层灰以外,还是那么苍翠。我蹲下来观察它:圆圆的球长大了一些,球的表面均匀分布着一根根刺,上面都有细细的纹路,像一个可爱的小刺猬。仙人球可以长时间不浇水,因为它自身可以储存很多水,它的刺就是叶子,不容易散发水分,它的外形能适应干燥的环境,所以它可以在沙漠中生存。
仙人球的生命力很顽强,能生存在恶劣干旱环境中,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正是我需要学习的,所以我最喜欢仙人球。
一年一度的糖球会转瞬及至,今天,我也去一览糖球会的风采。
到了人山人海的糖球会,各种精美的小吃弄得我眼花缭乱:白白胖胖的大丸子、肥肥嫩嫩的烤全羊、五彩缤纷的河仔煎还有香喷喷的烤鱿鱼……众多美食,不仅闻着香,吃起来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最令我难忘的是金黄金黄的炸鸡排,又黄又脆的皮里包着白白嫩嫩的鸡肉,香甜滑口的鸡汁从肉中渗出,带着温热的口感,美味极了。
糖球会最惹眼的还是酸甜可口,五花八门的糖球了,山楂糖球晶莹剔透,红红的山楂在甜甜的糖衣里令人馋涎欲滴,各种水果则在沾上香甜的糖浆之后显得五颜六色,十分夺目……糖球会上最令我佩服的是用成百上千个山楂和山药豆组成的龙了,只见龙身盘在一根柱子上,形象逼真,龙头和龙身分明,神态威武,令人无限感叹。
今年的糖球会还有一大亮点——一棵仿真的山楂树。树上的果实通红发亮,做工精细,让人赞叹不止。
我喜欢糖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