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吗?我是儿时的你呀!你大概忘了吧,我来给你讲讲吧!我上五年级了,咱们班是五三班,还记得我们尊敬的吴老师和苗老师吗?还有你最好的朋友李欣慧啊!还有咱们班的同学们,刘菲、郭相雨、张文静、王飞、广子文、张凯你一定都记得吧!
暑假急急忙忙地离去,一个新的学期又匆匆到来。我就是五年级了,但又听说要分班,我的心里又期待又紧张。
2.该话题既然扩展成为以上这样一个单句,则它所隐含着的、具有一定提示和规定作用的相应信息,同样也就跟着显现出来:拥有时应怎样去做?而这一思路顺利延续的结果,就不难产生以下这样一个承接复句:面对拥有(的),应。这一复句形式的产生,就会使考生准确地抓住作文的重心:面对拥有这一话题的重心不在于谁拥有什么,而在于应怎样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