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阳台上,有一盆仙人掌。比乒乓球大不了多少已经四五年了。
仙人掌很有趣。一圈又一圈,穿着绿色的连衣裙。有12条边从顶部到底部均匀生长,就像地球上的经线一样。每条边上有七八个小顶点,每个顶点上有八个像钢针一样的小刺。每根刺都有不同的长度,最长的是顶点中间的那根。
仙人掌要开花了!仙人掌花长在仙人掌边缘中间的一些顶点上。它长得非常快。第一天是毛茸茸的芽,但过了三四天就长出了茎干,茎干顶端有个圆芽。十天后,仙人掌花盛开了,像一个长长的喇叭,对着蓝天快乐地歌唱。白色的花瓣像天鹅的羽毛一样,美丽而光滑。
仙人掌也很耐旱。有一次,好久没浇水了,让它晒太阳。我以为它死了,打算扔掉,没想到,它不但没有死,反而越长越旺。
仙人掌的繁殖能力也很强。我们家那只已经繁殖了十多只了。
我爱仙人掌,因为它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