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作文
(一)我眼中的他郁郁葱葱的枝叶,成千上万的小茎,加上一个扎实的土根,凑成了那样生机勃勃的“金山棕”。它也开小花,金灿灿的,像烂漫的星空,俏皮多娇。枝繁叶茂的金山棕虽然不是参天大树,但是他的生命力却非常顽强。
已是枯枝戟叶还能生存,令人万分敬佩。同时,金山棕身价不菲。这可是个好东西,遍身充满绿意。
绿,是生命的颜色,是大自然的色彩。所以我喜欢这“活力充沛”的使者——金山棕。我喜欢我家的金山棕。
因为“他”奇绿动人,还有那顽强的生命和茎根并茂的枝叶。生命力顽强的金山棕是很难培育的,需要有好的环境,适当的营养和雨露。夏天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主人们因酷暑难熬,少给了水分和营养,让金山棕被病虫“侵略”。
而我家的金山棕却并非如此,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下不退黄,这应该是父亲的功劳,可如今也是我的使命。
(二)第一次浇花在一个阳光鼎盛的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我随爸爸“驱车”来到了花场,只见,一棵棵金山棕耷拉着脑袋,疲惫不堪。于是爸爸就准备浇花。
我心里想:小菜一碟,不成问题。我拿着输水管往金山棕丛里急走而去。由于水太大、我浇得慢,还没有浇完,水都快用完了。
力气又不够,强大的水都浇在自己身上,我不但成了“落汤鸡”,还闹得“人仰马翻”。让爸爸哭笑不得。“姜还是老的辣”,看着他有条不紊的浇花技术,果然是“老将出场,一个顶俩”。
可是我不服气,照着爸爸的样子,重新开始。我跑到金山棕丛里用中水冲洗金山棕一身的疲劳。“这次浇得还算可以,仅仅是可圈可点。
”爸爸在一边评价。浇完花,爸爸对我语重心长地说:“虽然看上去是非常简单的事,但也是一门深远的艺术,不能轻视,只有认真学习技巧,精益求精,才能达到更高境界。我十分高兴今天劳动所带来的收获。
(三)成功的惊喜时光飞逝,我家的金山棕又有什么彻头彻尾的变化呢?我来到了花场,倏的一刹那,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令人神往。难道会有这样的变化吗?回想以前,是对金山棕的特别照顾,加上合理的营养摄入,才让金山棕茁壮成长。一棵棵金山棕像个个彪形大汉,舞动着健壮有力的胳膊,坚强地生存着。
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只要付出努力,就能得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