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奋战高二作文800字推荐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我又背起了行囊,离开了家中温暖的被窝,端坐在课桌前,认真聆听老师讲课。看着讲台上熟悉的面孔,却陡然升起一种陌生的感觉。但令我陌生的并非同学们的音容笑貌,而是我们共同的身份——高二学生。
奋战高二回荡在老师们的嘴边。进入高二,老师们不谋而合,纷纷开展思想攻势,反复强调高二的重要性。抑或是时不时念叨一句:“同学们!进入高二了,不能再像高一那样懒下去了,要抓紧时间。”抑或是引用“典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增强我们的警觉性。随着学习任务的加重,课堂上老师与同学们的畅聊时间减少,新课进程将日程表排得满满的,纵使不太适应,但也无可奈何,引用老师的名言——高二不努力,高三你将举步维艰。
奋战高二融入学校的氛围中。随着高二新课的到来,高二的厉害也开始初露锋芒,作业量开始逐渐积累,数学考试次数也由高一的两周一考改为一周一考,物理也加入一周一考的阵营,还有每月一次的年级月考。看着时间一点点临近,虽然叫苦不迭但又不能临阵退缩。看着课本上一个个复杂晦涩的公式,令人眼花缭乱的化学反应,还有堆积如山的英语词汇和语文古诗文,不由得感叹,昔日步入高一的那个少年要经历高二的“社会险恶”了。
奋战高二萦绕在我们心中。老师家长的嘱咐,校园氛围的变化,让“高二”这个字眼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看着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不要怂,做就完事了。面对着一次又一次或大或小的考试,不要怕,迎难而上就行了。凝视桌上理想大学的名称,不要停,勇于逐梦就够了。或许,我们正如那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不仅需要风霜雨雪的高三磨砺,也需要在地底幽暗闭塞的空间中积蓄力量奋战高二。
生于今日繁荣昌盛之中国,或许“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开拓变革精神已不再是每个人的必修项目,但我们应始终怀揣“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毅力,“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远大志向,“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让我们艰苦的高二生活熠熠生辉,让我们在人生之华的年纪,奋战高二,为自己的壮志积蓄能量,待到春光潋滟时,回首高二,皆是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