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我进的第一百零一个球了!下一个球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这一发,乒乓球进了,将是我进球史上的重大突破!
然而,此时的情况并不那么乐观,由于注意力高度集中,我仿佛快要昏过去了,眼前莫名其妙的一个接一个白花花的乒兵球在空中飞逝,而我则感到轻飘飘的,像是被绳子挂在了空中。
真的可以吗?记得那天是周一,下午我们来到舞蹈团,排练红五月歌唱比赛的曲目。当时,也真是碰巧了,舞蹈团的四个女孩儿正在排练红五月的舞蹈。舞团老师坐在正中央的红椅子上,耐心地指导着动作。你看!那个略高一点儿的女孩儿,先是接连翻了两个前滚翻,接着又用双手撑地把双腿抬高,十分柔软的把脖子从胳膊下面绕过去。同学们议论纷纷,夸赞他们的舞姿优美。但是老师显然不是很满意。
她说做的动作要可刚可柔,只有夸大幅度做才能让台下的同学看得开心。
演出当天,舞蹈团可以说是个开门儿红。“啪啪啪”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她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非常的表演,这背后难道没有辛苦的付出吗?
我心想,自己学乒乓球也有五节课了,算下来也打了十几个小时的球,那个数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过来。每节课都是一筐接着一筐,就算是一个一个的捏着球,恐怕手指也会发酸了吧!
这么辛苦的付出,难道不能化为一股神奇的力量注入到这一个球上吗?我听到学员们在给我加油鼓气,教练的眼神更是充满了期待,好像在和我诉说,最后一球定胜负!
是的,最后一球格外重要。在游泳比赛中,最后一个触壁的动作也是格外重要,那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意味着胜负,也许就是一秒之差,作文一个是冠军,而另一个就是亚军。通常情况下,亚军是不大受人关注的。孙杨在参加国际比赛时,与韩国选手就差零点零一秒,而孙杨的表现就是最夺目、最精彩的,全国人民为他称颂,为他喝彩!
“啪——”随着球的方向,我望过去,回想着刚才有没有失误的动作。只见球好像一点儿也不听话,先是跳进了球筐里,又从球筐飞出,最终有惊无险地落到了球门。
太惊险了!顿时满场热血沸腾,欢呼声、掌声响起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进球,在刹那间却让我想到很多,忆起很多: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经历风雨才能见到绚烂的彩虹。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进步才会发生神奇的质变,我们想要的精彩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