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飞夺泸定桥精彩片段文章850字
最近我看了《飞夺泸定桥》电影,其中有一个片段使我印象非常深刻。
泸定桥上的木板被敌人抽掉了,只剩下十三根铁索横跨在湍急的河流之上,对面守城的两个团敌人,早已在山坡上做好了防守。面对这样的情景,红军战士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匍匐前进。
敌人疯狂地叫嚣着:“来吧,看你们飞过来吧!”这时号手们吹起冲锋号,所有武器一齐开火,霎时间枪炮声,喊杀声,震动山谷、惊天动地。二十二位英雄拿着短枪,背着木板,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突击队刚刚冲到对面,敌人就放起火来,勇士们想也没想就冲入烈火之中,与敌人展开了搏斗。
在密集的炮火中,在熊熊的烈火中,在汹涌的的河流里,不少英雄都失去了生命,但战士们依然英勇顽强、勇往直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红军终于夺下了泸定桥。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想,红军可真是勇敢!他们将自己的安危和生命置之度外,不怕困难,不屈不挠、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直至夺取最后的胜利。和他们相比,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我们生活在新社会,生活学习条件这么好,有父母、长辈的疼爱,有老师的亲切教导和关爱,吃喝不愁、衣食无忧,真应该好好珍惜。可是最近发生了一件事,却使我犯难了,班主任老师让我们练习仰卧起坐,以备期中的体育测试(而且要求每分钟最低不能少于22个)。因为我有些胖,每次都是做到20多个就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我停下来,想放弃不做了。这时,《飞夺泸定桥》中红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攀爬泸定桥的情景展现在我的眼前,我心想,这一点困难都克服不了,怎能对得起以前的先烈,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经过不懈的努力才夺取了革命的胜利,我们祖国取得了解放,大家才过上了好日子,和他们相比,我真是太惭愧了。于是,我咬咬牙,一口气又坚持了10多个。正是由于他们的激励,我经过不断的训练,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我一分钟都能做到30多个,基本可以达到良好了。
观看《飞夺泸定桥》,我被里面的精彩片段所吸引,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后我们做什么事,要学会顽强,要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就会胜利!
最近我们学习了课文《狼牙山五壮士》,老师布置了作业,让看一部革命电影,写一则精彩片段,同学们进行交流,于是我选择并写了此篇。蓝颜色为后来修改时加上的。希望大家多指导。
谢谢典典提供的精美信纸和博友的美丽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