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作文800字其一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阅读,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阅读书籍,知天文地理;阅读自然,赏青山绿水;阅读生活,品世间百态。阅读就是知识。
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这句充满力量的话语,仿佛一只有力的铁拳,冲击着那些无知者的心灵,让世人对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书,为何物?在某些人眼里,它不过是一沓或薄或厚的纸张,它会变,切变化无常。不懂它的人,它只是一本装订在一起的纸张,懂它的人它就是无价之宝。在它等同于无价之宝的时候,能读懂它的人,也便能从中领悟到生命的真谛与生活的真理。至于有的人阅读书本只是走马观花,一目十行,记不记住无所谓,读一遍就忘了,那还不如不读。我认为,读书的过程是人生的一大乐趣,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还记得第一次手捧着书,认真阅读的情景。一开始,只是囫囵吞枣,但里面新奇的故事情节渐渐吸引住了我,生动形象的描写,丰满有趣的人物深深地让我为之着迷。那天,我就一直坐在小板凳上,捧本书一直”啃”午饭也忘了吃。直到傍晚,我才看完那本书。起身时,才发现脚都迈不开步了,原来双腿久未运动,已变得麻木了。我只好拖着麻木的脚一蹦一跳地走回家去,但那天我非常开心。我第一次因书而感到开心,同时也很高兴能与书结识。生长在这个无比丰富的世界上,如果没有足够多的知识,将寸步难行。因为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文化,古今许多圣贤就是因为重视学习才能呼风唤雨,做出了许多惊天动地的事业。
阅读就像旅行,所有的困难好比大山,它看上去那么高大,令人望而生畏,你会选择停下仰望,还是选择勇敢翻越?刘翔告诉我们:成功就是翻越远方的大山。当你下定决心翻越它的时候,当你摔倒无数次却坚持走下去的时候,成功已悄然走近。山的另一边总会看到大海,当你翻越了无数次大山之后,整个世界就会春暖花开,阅读让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