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石缝中的坚劲让我怦然心动
时隔一年,我终于又写起了草。与之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那草原上的草不同,这次我想写的,是那被瀑布冲刷的——石缝中的草。
那夹杂在飞瀑中吸睛的绿草,在石缝中傲然挺立,它的坚劲,让我怦然心动。
瀑布的壮观,古往今来都是被众人所赞颂的,就像诗仙李白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在欣赏秀丽的瀑布时,你是否留意过其中的几抹绿?
那草,翠绿茁壮:几株聚在一起,形成一簇绿色,在飞泄的瀑布中时隐时现,让眼前花白的水瀑不会那么单调。
那草,屹立不倒:哪怕被强悍的瀑布冲刷,也不会就此被击垮。它就站在那,接受飞瀑的洗礼,早已成为它的成活习惯。
微不足道的绿草与气势如虹的瀑布结合的场景,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令人胆战心惊,而是变得十分和谐。两件事物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都使对方的美锦上添花。
大自然中的其它生物也大抵相同,像那郑燮眼中竹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周敦颐心中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他们都以自己高尚的品格,被人所重视,从而有了名篇佳作。而那石缝间的小草,又何尝不是如此?
那绿草的坚劲,令我怦然心动。我心动与它坚定地信念,心动与它的美好,心动与它对瀑布的点缀。不必在乎世俗眼光的评价,或许也是一种幸福吧。
那石缝中的坚劲令我怦然心动,虽然它或许不受重视,但它是我心目中最高大的存在。
我喜欢手工工艺品,也喜欢做手工。
周日,我做完了作业觉得很无趣,找开书,看到一个引人注目的大题目:制作一个不倒翁。哇,做不倒翁,这倒不错呀,做一个送个弟弟玩吧,就这么定了。说干就干,我找来了材料:鸡蛋和画笔。共分四步,看起来特简单,不知做起来会不会如此。
我先把鸡蛋敲碎了一小口子,用筷子弄破了软皮,把里面的蛋清和蛋黄一点一点倒出来,之后用清水冲干净,不料水力太强把鸡蛋壳冲坏了,那个懊恼呀,心里一个劲地骂自己:怎么不小心点呢!没办法只能换一个鸡蛋重新做一次,这次我可小心了,一切顺利,然后用一些橡皮泥一点一点地真到蛋壳里,推它一下也没有倒下,看起来只剩一步了,我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我拿起了画笔,画了一张笑脸,它看起来开心极了,弯弯的小嘴大大的眼睛真可爱,推推它也不倒,真好玩。
你是不是也想做一做呢,那就快动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