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过去,又迎来一个新的学期,今年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迎接我的不再是以前亲切的面孔,而是新的环境,新的老师还有同学,我真是开心的都无地自容,但又有些怀念小学的生活。迎来了新老师,新同学,几张新的面孔让我又觉得陌生,又让我觉得兴奋。我们也增加了许多老师,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亲切而又慈祥的数学老师了。
虽然我和数学老师才接触三个星期,却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她中等身材,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和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那么和善。她给我们讲课的语言,总是那么含意深刻。
刚进入初中,有些知识点比小学的要难理解,由于小学数学基础没有打好,现在理解起来还有些难度,前几天,我在家里做数学题的时候,有两道题把我给难住了,我冥思苦想,却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我就去求助爸爸,但爸爸的讲解让我越来越迷糊,没有一点思路,还是不明白要怎么做,妈妈就告诉我,让我明天去问数学老师。第二天下午,我带着抄好的题目来到了数学办公室,让老师给我讲解,但是那个知识点还没有学,所以我听起来很困难,但老师认真的讲给我听,讲了一遍后,老师看我还是茫然不解的样子,就不耐其烦的又给我讲了一遍。在老师一遍一遍的讲解里,我恍然大悟,当老师看到我明白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老师又把我们考过的试卷拿出来,我考的很不理想,但老师没有说我,并一个一个的分析我错过的题,同时老师还鼓励我,让我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次能考出满意的成绩。此时,得到老师的鼓励,我信心百倍,我相信我一定能把数学学好,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这就是我们和蔼可亲的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