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我的外公:盼望作文之四
编者按:《盼望》是一篇我的外公作文,作者所写的盼望是看到外公在田里辛勤劳作,身体一天天变差的事情,希望能下一场雨,让外公休息休息。
杨柳盼望微风习习,好扬起她美丽的秀发一展风姿;鲜花盼望阳光普照,好照得她们暖洋洋伸直腰肢;湖水盼望游鱼做客,好显示自己如大海般包容万物。而我却盼望一场大雨。
我盼望大雨,好让稻谷们抬起他们那娇嫩的脸,让他们的脸颊火红艳丽,也让农民伯伯的脸上充满满意的笑容。
暑假,我来到外公家的小村里,看到许多田地已经荒芜,像西北高原的土地那般硬实,枯黄的杂草从土地上深深的裂缝中艰难地探出头来,还有些田地种着水稻苗,虽然这些地的有人呵护,情况稍好,但是土地还是泛出了一层毫无生机的黄白色。田里的稻苗已齐人高,却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禾苗也都无力地蜷缩着身子,屈服于骄阳之下。
外公是一位近七旬的老人,为了种田不停地挑担,压弯了外公原本挺直的脊梁。我经常看见妈妈给外公送药,却不见外公休息,哪怕一天也好。
站在那些正在绝望的土地面前,我真的很盼望下雨。我真希望老天突然阴沉,从天空中闪过一道闪电,吹来一阵狂风,伴着雷声下起大雨,最好是倾盆大雨,一天一夜都别停。
我真的好盼望下雨,让外公能够停停脚步,别累坏了自己;我真的好想下场雨,让外公能够舒口长气,露出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