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已经两岁了,是一个可爱机智的小家伙。他有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红彤彤的小嘴巴,还有那如同山崩地裂的叫声。
弟弟刚会走路时蹒跚不定,双脚还不稳,没走一两分钟,就会与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但他并没有哭,只是轻轻地叫了几声,又挣扎着要起来。很快,弟弟就学会了走路,只是走路的时候偶尔会摔倒。
记得有一次,我把桔子拿过来正要剥皮的时候,糟糕,被我弟弟发现了。他一看见我手里拿着桔子,就拼命地大叫,似乎在说:“快给我吃,我要吃!”我试着不给他桔子,但他就是不死心,飞快地爬过来,使劲拉我的裤子。我实在没有办法,也只好把我刚剥完的桔子给了他。可我也不服输,心想:逗着玩儿,看弟有啥反应!于是,我就给了他桔子皮。他上当了,接过橘子皮就往嘴里塞。一旁的我哈哈大笑,都合不拢嘴了。他看见我在笑,就知道我在捉弄他,就把嘴里的桔子皮吐了出来。吐完之后,弟弟号啕大哭,我一看情况不妙,连忙把甜甜的桔子给了弟弟,他才止住了哭声。
弟弟给了我多少的笑声呀!
奶奶的眼睛要开刀了,我被爸妈接去住了两天。
今天是奶奶做手术的日子了。天!竟然要在眼睛里开刀!我害怕极了,我怕大夫身上的白大褂,我怕医生手里的手术刀,我更怕奶奶疼得受不了……我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直发呆。
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奶奶。我从小就在奶奶身边长大,是她给我洗衣烧饭,是她教我识字写字,是她握住我的手教我数数;我上学了,都是她接送。灯光下,她检查我做的作业,抄题出题让我练习。我能从一年级一直跨上三年级全是奶奶的功劳。
近视片里,奶奶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星星。
可是奶奶的眼睛越来越不行了,字渐渐地也看不清了,连我的脸也看模糊了,医生说奶奶患了白内障,必须开刀治疗。天空不能没有闪烁的星星,我不能没有奶奶明亮的眼睛。
奶奶手术后的第二天,我又来到奶奶的身边,只见她轻轻地揭开了蒙在眼上的纱布,眨了眨眼睛,突然惊呼地说:“我看见了!我看见了!立立(我的乳名)的脸亮了,屋子亮了,窗外的世界亮了。”我从来没见过奶奶这么开心过,脸上的笑容有这么多!哈哈,奶奶的眼睛亮了!
听爷爷说,眼科专家给奶奶做的是超声波乳化手术,眼里装了人工晶体,手术时间短、流血少、痛苦小、恢复快。嗬,超声波太棒了,高科技太神了!
我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也能在高科技的太空里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