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五,是一年一次的秋游的日子。这次秋游的地点是华南植物园。
早上,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早早地就来到了集合候车地点。停着的一辆辆巴士从永芳堂一直延续到北门,宛如一条条钢铁巨龙。
在车上,同学们有说有笑,还有的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零食拿出来分享,感觉没过多久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华南植物园。
一进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多盆艳丽的三角梅和两个巨大的温室。在三角梅旁照完相后,我们进入了“热带雨林区”。 一进到这里,就感觉进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这里除了道路以外,其它地方都跟雨林一样。走进“热带雨林区”,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见血封喉树,在寻找它的时候也看见了许多奇怪的植物,比如长在走廊上的血红色的树根,有一位同学还以为那就是见血封喉树的根,吓得不敢走过去;还有一些横向生长的榕树,树枝是向地面生长的,像一排排柱子。走了好长一段路后,我们终于见到见血封喉树的真身。这棵树大约有一米粗,树高达二十多米,树皮显得有点粗糙,不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和其它树长得差不多。在附近不远处,还有一种从远处看像榴莲,近看像金色莲花的植物,它全身是金黄色的,长得很好看,我还和它合了一个影呢。
走完了“热带雨林区”,我们又来到了“水生植物区”。入口的地方有一条瀑布,虽然不大,但也是水气弥漫。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大王莲。大王莲的叶子有五张桌子拼起来那么大,它的花有点像捕蝇草。在大王莲的旁边还有一些酒瓶椰子树,顾名思义,酒瓶椰子树的树干长得就像一个酒瓶,那是用来储存水的。我们还见到了许多莲花,有红的、黄的、粉的等等。
最后,我们还去了苏铁园。苏铁是一种比较矮的树,它有像针一样的叶子和有菱形块的树干。在这个园区里还有许多蚂蚁窝,有两个同学不小心被蚂蚁咬了。
我们在华南植物园的旅游不仅快乐,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植物王国真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奇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