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游刘公岛作文600字之四
游刘公岛刘公岛是山东威海市最东端的一个小岛,他的面积只有3.14平方千米,名气却非常大,因为北洋舰队就在这里成立。我们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天气中,乘上船,向往着刘公岛。来到码头,展现在我眼前的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刘公岛。
我绕过大门,来到了刘公岛博览园,中华海坛四个字映入我的眼帘,望着这海坛,一座高大的塔屹立在坛中央,塔下有四条雕刻地栩栩如生的龙,清澈的水从龙嘴里喷出来,仿佛为来到这阳光灿烂的世界而自豪。走过中华海坛,就来到望海楼前面。走进去,一个个雕刻精致的金制品、银制品和铜制品公公整整地摆放在桌子上,登上望海楼最高层,刘公岛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葱郁的树丛,翻滚的海浪,把刘公岛装饰得格外秀丽。走出望海楼,往左边走,就来到了甲午海战博物馆,走进一看,一幅幅描述甲午海战的图画映入眼帘。
甲午海战的历史和地图,一一展现在玻璃框内。我们还看了一场真实的电影,里面讲述了两种海战:丰岛之战,黄海海战。走出甲午海战博物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英国租借威海的纪念馆,里面有各色各样的英国人生活方式。走出刘公岛博览园,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索道站,乘上索道,微风从海面上吹来,使人神清气爽。到了山顶站,我们下了索道,来到炮台,炮台里有两个大炮,据说,这大炮的子弹能发六千米之外哩!真令人惊奇!
离开索道,我们便乘着电动游览车游览了刘公岛一圈,使我感到了它的美丽。当我们依依不舍地乘上船,我向后一看,刘公岛仿佛用它那绿色的手向我们告别。我深深地感叹:“100年前的中国是多么弱小,而如今,又是多么地强大呀!”这是个难忘的一天,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