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我不由得想起我和小鸟共同渡过的那有趣的三个月。我每天都能够听它那美妙而又动听的歌声。每当它饿了的时候,它就会在笼子里跳来跳去。这时,我就会知道小鸟是饿了,我便会马上给它加食。
我知道这小鸟是我的朋友。每天早上它都会用动听的歌声叫我起床。当我背起书包走出门的时候,它又会唱起美妙的歌声送我出门,送我上学。下午,我背着书包回到家里推开房门,走进家门的时候,它又会唱起响亮的歌声迎接我走进家门。我会立刻走过去逗逗它,给它吃一些东西,慰劳它。然后,我会站在前面欣赏小鸟。小鸟身上雪白的羽毛象征着纯洁,小鸟的黑亮的眼睛仿佛像两颗珍珠,透露着它的聪明和伶俐。唉,如今小鸟却离开了我,走远了,永远不回来了。我真想马上回来和我永远生活在一起永远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