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知错就改写事作文700字
星期天,天气晴朗,孙小圣和笨笨一起去公园里玩。
公园里绿树成阴、百花争艳、美丽极了。走着走着,他们看到前面有一条小河,河里还有一块高高站起的大石头,只见孙小圣“噌”的一声就跳到了河里那滑溜溜的大石头上,还用手在眼前搭了个凉棚,来了个金鸡独立的动作。笨笨见了,急忙说:“这多危险啊!快点下来,快点下来,一不小心你就会掉到河里去的。”孙小圣听了,觉得有道理,就赶紧下来了。他们又继续往前走,走了一会儿,孙小圣嫌笨笨走得太慢,就说:“笨笨,我先走一步了,到前面等你!”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跑了。
突然,孙小圣看见前面有一个凉亭,四根大红的柱子撑着一个尖尖的顶,真是美丽极了。“这么美丽的地方不留下点纪念岂不太可惜了,谁知我孙小圣来此一游呢?”孙小圣心里想。于是它走到凉亭的柱子边,双腿一夹往上一窜,轻易地上了柱子,只见尾巴一卷,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笔,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这一切,被赶来的笨笨看见了,急忙大叫着:“孙小圣,你不能………不能…….这样!”孙小圣笑着说:“这有什么啊?我只是想留个纪念罢了。”笨笨把孙小圣拉到一块草地上,耐心地对孙小圣说:“你看,公园里山清水秀,多美啊!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美丽的东西将一去不复返了!”
孙小圣听了这一番话,觉得自己做错了,于是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就把它擦掉,而且保证以后不再这样了!”说完他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把柱子上的字擦得一干二净的。
蓝天中自由飞翔的小鸟看见了,叽叽喳喳地叫着,太阳公公也露出了笑脸,好像在说:“知错就改,真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