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中考准备中,作业不与往日同。接天练习无穷尽,兔子眼睛别样红。
——题记
我的初三生活就是这样,光阴在忙忙碌碌中一点点度过。在我的内心深处,一个“联招”已不能满足我的欲望,我的目标是那几所“老牌重高”。我这三年一直向着它奋斗。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尽管离它还有着一些差距,但A中和B中仍向我伸来“橄榄枝”,而我知道,第一志愿只能填报一个,那就意味着,我必须在A中和B中之中做出一个选择。这是一个困难的选择。A中是一所比B中更好的学校,它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乐土。B中虽在“软、硬件”方面比不上A中,但也在“老牌”之列,而条件也更加的“优惠”。我陷入的迷惘,在A、B之中无从选择,一边是更好的学校,一边是更大的机会,中考真的很“难”,一旦失败,就犹如落入无底的深渊,处处遭“白眼”,处处受歧视。可我实在是太向往A中……时间还是一天天地过,我还是在忙忙碌碌之中,显然它并不知道我内心深处的苦……
就这样一天天地拖着,我实在拿不定主意,可是我的父母,朋友却一再催促我快点做出选择,我的心真的好痛……“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不知为何,我总爱翻到这一课,或许这是冥冥之中的天命吧。可哪个是“熊掌”,哪个是“鱼”?我,不知道。……“最后通牒”的时限就快到了,就在这个晚上我必须做出选择。我呆坐在书桌前,书桌上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除了两份简介。
不知为何,我再一次选择了A中,尽管B中有更大的“优惠”,有更大的诱惑……或许这是冥冥之中的天命吧。我反复默念道:“我选择了一条更难走的路,可我不能回头,我只有坚持走下去,一步一步向前走,尽管不知它有没有尽头……”月亮依旧挂在天上,它依旧笑着,显然它并不知道,在这个宁静的夜,有人的眼角闪着点点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