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窗外的风景:写景作文范例
我们的教室在二楼,窗外有一棵粗壮的法国梧桐,它是我在教室中惟一能看到的风景。春天来了。仿佛一夜之间,树上便长满了新芽,我很兴奋,因为不久之后,这棵树便成为一片绿色,那该多美呀!仿佛又是一夜之间,树上长满了嫩绿的叶子,虽小却充满活力,给人一种生机盎然的感觉,让人看着舒服。终于,那棵树的树枝间挤满了叶子,有嫩黄的,有深绿的,有墨绿的。
这三种颜色混合在一起,倒颇有些层次感呢!看着这满树郁郁葱葱的叶子,不由得让人心生喜爱,于是我便时常在上课时望着那一片绿色出神。每当这时,我都感到心旷神怡,这绿色多么美好!但可惜的是,这绿色只有在春天才有。等到秋风起来时,叶子全部变黄,稀稀落落地挂在枝头,真是满目萧瑟;等到冬天来临时,叶子全部凋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和龟裂的树皮,好不凄凉有一天,我又在望着它出神。
这些叶子呀!到了秋天就要黄了,到了冬天就要落了我自言自语道。这时,同桌有意无意地嘟嚷了一句:落了再长狈!嗯?我一愣,顿时恍然,原来,这法国梧桐将旧叶落尽,不正是在冬天里养精蓄锐,等到明年春天再次生出绿色吗?我笑了,我不该替它遗憾,也不该为冬天里的它而悲哀,因为它旧叶的凋落,正是为了新叶的生长,它冬日的萧条,正是为了春天的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