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金秋繁菊:写景作文
舟山市第一届菊花展在金秋季节的海滨公园举行,引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我和妈妈也闻风而来。
走进公园大门,一个硕大的花篮造型映入眼帘。花篮是由无数盆菊花组成的,五彩的菊花将花篮装扮得分外妖烧。
绕过花篮,放眼望去,海滨公园已成了一片花的海洋,菊花们五彩斑斓、争奇斗艳,像仙女手中的彩带一般,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使人眼花缭乱。
然而,最吸人眼目的莫如那条由鲜花搭建而成的长廊。长廊两侧由黄色的小野菊砌成,人在长廊似乎置身于花的宫殿。长廊外却是另一番风情,多彩的菊花被摆成各种造型:有憨态可掬的熊猫,有栩栩如生的长龙,有形象逼真的鲤鱼跃龙门。凑近一看,侮盆菊花都姻娜多姿,有的含苞而立,像一位羞涩的小姑娘;有的吐蕊怒放,像一群活力四射的青春少女;还有的即将凋零,但也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绽放出动人的绚烂。菊花们千姿百态,品种繁多,有通体鹅黄的,花形饱满呈球状,像一位雍容华贵的妇人;有粉中带白的,花瓣细长呈散发型,像蜘蛛吐出的丝儿,花朵上还留有儿滴露珠,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条由菊花围成的幽幽小径,小径上有一把菊花环绕的座椅,我和妈妈坐了下来,深深地沉醉到这片迷人的景色中。
休息片刻后,我们走到了一座用木板和茅草搭建的小屋前,屋外看似随意地放着儿样农具,窗口也自然地挂着儿串辣椒和番薯。在这带有田园情趣的小屋前,是摆满菊花的深深庭院,颇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的世外桃源之趣
古人总有悲秋之感,但是面对着这片生机盎然的金秋繁菊,你还能说秋天是惆怅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