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我们大家最熟悉的地方,也是我们的避风港,不过,大部分家庭最年长的是祖父母,而祖父母平常最得意的事是什么?让我们一探究竟。
俗话说:家有一宝,如有一老,所以家中有老人在就像宝一样。我的爷爷是位老农民,他经常种植水稻、花生和丝瓜。不过水稻在结成稻穗是农民最开心也是最头痛的时候,因为路边麻雀虎视眈眈的看着农作物,农民们绝不能让麻雀得逞,因此爷爷经常用棍子、沖天炮来驱赶鸟儿,后来赶走麻雀,使自己可以收获量大增,他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偶尔带着我到田里展示他的辉煌成果。
至于我奶奶呢?奶奶是位家庭主妇,她经常和我们谈天说笑、闲话家常,奶奶经常嫌爷爷碎碎念,其实是在关心她,真是刀子嘴,豆腐心。奶奶之前脊椎压迫到神经,手术后,经过一连串的康复。在康复中,她拿着助步器到处练习,我们经常陪她到处散步,也注意到散步路线的地形,她经常告诉我们路边野草的名子,这里的一草一木,好像是家里后院一般熟悉。在休息时,我们也会帮她倒水、按摩腿部,我们享受着与奶奶在一起的开心时光。
我们大家聊天过程中,往往少不了欢乐气氛,大家有说有笑,爷爷讲着如何赶跑麻雀的方法,奶奶说她的康复过程,他们俩虽嫌对方麻烦,其实感情是很融洽的。爷爷、奶奶是家中一份子,多多陪他们聊天并时常关心他们,这不但不会使他们无聊,还会使他们更快乐,可抒发心中的情绪,真是一举多得,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并亲近祖父母,而且要好好孝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