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守规则作文
规则是我们糊口中不可缺少的一部门。规则有良多,小到游戏规则,大到国家法律,我们都应该严格遵守,一丝不苟。
那是一个夏日,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一位穿戴时髦,浓妆艳抹的阿姨在马路上走着,领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那小女孩可爱得很,手里还拿着一根棒棒糖。只见那位阿姨领着小孩,火速地往前走着。忽然,小孩指着上面的红绿灯说:“妈妈,你怎么闯红灯呢?”那位阿姨不耐烦地说:“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别乱说!”小孩却气愤地甩开那位阿姨的手:“我才不是小孩子家!我们老师说了,不能乱闯红灯,要遵守交通规则!”那位阿姨目瞪口呆。忽然,一辆小轿车迎着阿姨开来,阿姨吓得一动不动。幸亏车主及时发现了她,立马刹车。在车主下车检查情况发现阿姨并无大恙后,严厉地对阿姨说:“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呀!刚才多惊险,差一点我就撞到您了!”阿姨惊魂不决地说:“是呀,我以后一定不能乱闯红灯了!”
看完这一幕,我心想:这么小的孩子都懂得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遵守呢?让我们一起遵守规则,从小事做起,从遵守交通规则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