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锦绣的同学情
那两个破碎的心灵
又一次粘连到了一起
像以前一样
恢复了他们之间的情谊
那段锦绣的同学情……
常打开记忆的闸门,在嘴角回忆着那感人至深的甜蜜。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十二个五彩缤纷的岁月,心中滤不去的仍是烙印在心头的、动物之间深厚的母子情。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百无聊赖地倚在半山腰一座凉亭的柱子上。懒懒的阳光穿透嫩绿的树叶,在溪水中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四周是深浅不一的绿,绿得透彻,绿得明媚,与翩翩起舞的蝶儿还有散落一地的不知名淡紫色小花,组成了一支春的交响乐,赏心悦目。不觉中站起,悠悠欣赏这美妙的乐章。不经意间,一只小鹰闯进了我的视线:它毫不犹豫地跳进了一个约一米多深的坑里。我心中满是疑惑,还没回过神来,就见这只羽翼未丰的小鹰笨拙地拖着一只昏迷的老鹰,扇动着翅膀一下一下地向洞口飞去。不知是老鹰有些重还是小鹰实在太柔弱,总在离洞口还有半米的位置跌回洞中。它是那么无助,一双明澈的眼睛里泛起了点点泪花。它不吭声,再次展开翅膀,眼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我惊呆了!
它拖着年迈的母鹰,挥动着翅膀,一下,两下……仿佛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令人心疼。突然,它的身子开始猛烈的摇晃,我不由得为它担忧起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它的一只粉红的带着斑斑血迹的爪子抓住了岩壁。这一刻,它不是在拯救自己的母亲,而是在完成一项巨大的使命!十一下,十二下……母鹰微微睁开了眼,慈爱地看着小鹰。小鹰又燃起了希望。十五下,十六下……一米多深的洞,它的翅膀足足挥动了十六下才吃力的把母鹰带到陆地上来。它一一种胜利者的姿态仰望蓝天,展开翅膀,发出稚嫩却有力的叫声。这时我才震惊的发现:它翅膀上的一个伤口竟然还在向外汩汩淌着鲜血。虚弱的母鹰用嘴为它轻轻梳理着凌乱的羽毛,舔着它的伤口。小鹰收起了翅膀,乖巧地倚在母鹰的翅膀下。远处的芦苇丛中隐约传来哥哥的呼唤,我不舍地看了一眼这令人感动的母子俩,飞奔向远方……
时光飞速流逝,很多事情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抹去,这件事却烙印在我心头。学会感动吧!让爱心和温暖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