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规则作文wps版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是每个公民每天的“功课”。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最基本的规则。每天都有很多人因为不遵守这个规则而死亡受伤。有些人为了赶时间,在黄灯快要变成红灯的时候,赶紧跑过马路。就在一辆车拦不住车的时候,那人受伤了,伤者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小学五六年级以上的学生骑自行车出门,要靠右骑,不要反方向骑,不要载人,不要在路上玩杂技,不要骑快车。
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车上的人是否超载,不要乘坐超载车辆。近年来,我国因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不计其数。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春节前,一家三口准备坐开往老家的大巴回家过年。由于公交车上严重超载,凌晨2点,汽车刹车失灵,最后一家三口死在公交车上。血淋森林的事实给我们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
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着急。越急躁越容易出事。在我们从龙江到刘乐的路上,道路两旁有工厂和餐馆,前面有一座立交桥。工厂的员工每天都要去街对面吃饭。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速度也比较快。他们宁愿冒着生命危险跨过栏杆,也不愿每天走过天桥。去年,政府在道路周围放了铁丝网,防止人们穿越,一两天后就被切断了。多么危险的举动,安全感太弱!
……
人是有血有肉的,车是钢制的。血肉怎么能和钢铁碰撞?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