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你是我的眼
你是我的眼,让我认识无边的世界;你是我的眼,让我明白怎样为人处事。
虽然你很久以前便辍学了,但是你的精神却鼓舞着我前进。
我依稀还记得那是2014年的秋天,你忽然打电话给我说你不上了,在一家服装店里打工。我当时不知回你什么,看着手机屏幕,竟发起了呆。你又说你过得挺好,叫我不用担心,好好学习。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你并没有联系我。我也没什么变化,就是数学成绩一直下滑,你急了,连忙打电话给我说:“做题时细心点,掌握好学习技巧,不要死学习。就像我的工作一样,要积极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要气馁。”听完你的话,我止住了泪水,重新拿起了笔。
经过努力后,我下一次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进步。我高兴的打电话给你,却只听到你略带哭腔的声音。我问你怎么了,你只说了句:“没什么事,就是有些想家了。”便挂了。事后,我才得知,你被你老板冤枉了。不过,你很聪明。被老板骂后,并没有当场理论,而是事后去找老板讲清楚。这样既保持了氛围,又解除了误会,使老板重新重用你。
二年后,你已经荣升了经理。你请我到你那儿吃饭,我愉快的答应了。饭桌上,你似乎有说不完的感慨。也是,三年了,你在这里从一个啥也不会的女孩成了一名经理。又怎会没话说呢。
于是,你将你这三年来经历的事,大体讲了个遍。最后你高兴的说:“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终于熬出了头!”我高兴的为你喝彩时,你又抓住我的肩,语重心长的说:”虽然这样也可以成功,但是要付出太多艰辛。你现在要好好学习,会为未来省下不少麻烦。所以,加油吧,我相信你可以的!”
谢谢你,是你的鼓励和劝慰,化为了我的眼睛,催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