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其五
朋友是沙漠深处的一泓清泉,带我们走出绝境。
朋友是天寒地冻中的一絮棉花,给我们暖和无穷。
朋友是暴风暴雨中的一堵围墙,让我们平安和谐。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为我默默奉献。
夜深了,大家都休息了,你还在为我熬夜,滴答——滴答——,每当我听到这滴答声,总会安安心心地睡着了,我就喜欢这声音萦绕在我耳边。你就似乎在唱摇篮曲,轻轻静静地哄着我入睡。在漫漫的永夜里,你一定乏极了吧?但你依旧坚守岗位,你如一颗爱心老是默默地照顾我。你的三个儿女老是那么不辞辛劳,老是那么不厌其烦,朝着一个方向一直旋转着,旋转着,那位最小也是最长的孩子跑得最勤快的了。
清晨,你不忍将我惊醒,静静迎来窗外的晨曦,我醒了,我舒惬意服地起了床。你本该可以休息了,却依旧紧紧地坚守……
由于你,我珍惜每分每秒;由于你,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你是督促我前进的老师,你是良师,更是益友。我的朋友不少,但像你这样低调的不多,像你这样的不畏艰苦不多,像你这样为朋友付出的不多……我也要做像你这样的人!
你从不夸耀自己的伟大,也从不卑微,你用最好的方式来帮助我,你固然不能像校园的朋友一样和我玩耍,同我说话,但你做了你力所能及的最大努力,你用一生奉献。
曾经的我,从来没有在意过你,只是把你当成一个工具而已,今夜,当我拿到老师给我的作文标题问题时,我才想起了一直被忽视的你,就在今夜,我才发觉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闹钟。
今天,烈日当空,我们在“无所不能”的T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溪南的庄园割稻。
到了那里,我们先在凉亭里面学习。这时,无聊至极的跃然哥哥把草帽抛到天空,再接住,再往天空抛,再接住,再抛,再接……这样重复了几次之后,不小心把草帽抛到了水里面去了。他着急得直跺脚。坐在一旁的庄园主人的孩子星宇哥哥站了起来,说:“我去拿草帽。”说完,便跳上小船,我们都为星宇哥哥捏了一把汗,生怕他掉到水里面去。只见他拿着竹竿,左脚在前,右脚在后,轻轻的划动小船。星宇哥哥驾驶的小船在水上自由穿梭,不一会就到了池心的草帽边。星宇哥哥先是把竹竿往水里用力一插,然后把手一伸,亲而易举地拿到了草帽。星宇哥哥用力一抛,草帽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然后稳稳地落在了凉亭里。我们无一不为星宇哥哥鼓掌喝彩。
我拉了T老师一把,说:“T老师,走吧,我们也去划船。”T老师一听到这句话,吓得往后退了几步,然后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说道:“不了,你们去就行了。”“走嘛,走!去划船!”跃然哥哥也在一边附和着。在我和跃然哥哥的“引导”下,T老师来到了池塘边。我拿起船桨,递给T老师,然后轻轻地推了老师一把,示意T老师上船。可T老师吓得抱住船桨,脸色惨白,整个人瑟瑟发抖嘴里喃喃道:“我不要划船,我怕水!”T老师吓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可不是我以前认识的T老师啊!在我印象中T老师不是万能的吗?站在一边的林主任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他笑眯眯地说:“你以为老师什么都懂、什么事都能解决的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老师虽说是老师,但老师并不是万能的。老师是教学生某一领域里的知识,而不是什么都会。你看你们的T老师,学识渊博,可T老师不会撑船。这就说明了一个道理:学无止境。”星宇哥撑着小船来到了池塘边,轻轻一跃就上了岸。T老师拉着星宇哥哥的手说:“星宇,你是我的老师!”星宇哥哥马上作揖答道:“不敢当,不敢当!”我们十几个小伙伴个个笑得前仰后合。嬉笑之余,我们明白T老师的用意,T老师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学无止境啊!
我划着船,心情好极了,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