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空阴沉沉的,空气中好像凝聚着某种物质,让我喘不过气。从那天起我的生活中失去了一个对我来说特别亲密的人;从那天起,我姥爷的字典里就没有笑容两字;从那天起,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残酷。那天,我太姥娘去世了。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她的坟墓前,说道:“你还记得吗,我玩累了,你会伸出长满皱纹的手示意让我进入你那孤独的小屋,从一个箱子里抓出大把大把的饼干,让我吃。你还记得有一次我因为一点小事和你吵了起来,不知道那天晚上你是多么多么地伤心。”
许多亲戚在太姥娘的陵墓前嚎啕大哭,我欲哭无泪,当时是多么多么想让你再给我零食吃,多么多么想让你再打我一下,骂我一顿,可是我永远也不会有这样的待遇了。
事后我笑了,这是对我当时和太老娘吵架,现在又想念大老娘的嘲笑;我后悔了,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好好珍惜那段美好时光;我下定决心了以后,随着时光的流逝,一定会有更多亲人离开我,下定决心就是在他们有生之年,用我的努力奋斗出来的学习结果来报答他们。
那一刻,我告别童年的幼稚,告别了童年的无忧无虑,告别了童年的不懂事,成为一个能为自己青春奋斗的少年。
写作收藏:那一刻作文(篇七)
童心在每个孩子心中点亮,激动人心的那一刻,到了!
得知六年级全部同学去长沙柏乐园玩,我们班的同学都欢呼起来,我也不例外。
一路的欢声笑语伴随着我们,不知不觉中踏进了长沙柏乐园。解散后,我和苏瑞琪,李钰玲来到了传说中的鬼船,小心翼翼,脚踏轻声,里面传出鬼哭狼嚎,墙上不时的出现一个类似骷髅的鬼,我紧紧抓住李钰玲的手,被吓的连忙后退,一声尖叫,后面更是气氛凝重,一路尖叫,好不容易走出了鬼屋,我像连魂都被吓走了一样大惊失色,可旁边的苏瑞琪她们,却正常的很。
随着爱好来到激流勇进,让我们高心的是,陈大少爷——陈凌众请客,穿好雨衣,我们三个女生坐在第三排,陈凌众他们坐在我们后面,“我有点后悔了”我害怕的说。“别怕,有我在!"陈大少爷用温暖大气的语言对我说。在同学的鼓励下我重新奋起,船慢慢向上爬,我的心悬在空中,在最后一个大下轮时,船猛地往下坠,空气凝固了!呼吸困难!此时,我的帽子飞了,心想:”完啦!“啊——”只听见“嘭”的一声,水全部溅在我身上,头发,衣服,鞋子全湿,寒气迅速进入我体内,脚有点瑟瑟发抖,因为冷“我往身后一看,陈大少爷却说:”好爽啊,再来一次不?“我连忙摇头说不。回归大地后感觉真好!
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我们返璞归真了,但童心似乎永远定格在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