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的“姐姐”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双眼皮,圆脸蛋,和我一样的披肩长发。和我走在一起,大多数人会认为她是我的姐姐。
每当和我一起出门,她都会打扮成像是我姐姐的样子。就在上周末去看弟弟的时候,她先洗好了脸,就去梳妆台前去化妆。我就去屋里找她,说:你都在这弄多长时间了,到底还去不去呀?她说:等我弄好啊。她向我转了过来,我哈哈大笑,她也跟着笑。我爸以为怎么了,就跑进屋里来瞧。他看见我妈眼上的眼线,这一点,那一块,我爷俩就笑她。她也笑了,就抓紧去洗了。她回来就说:快点你帮我画一下,要不一会看你弟就晚了。我给她画好了后,她还是不满意,我说:就这样吧,够漂亮的了,你快点吧。我妈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虽然她已经30多岁了,但一点都不显老。她要是和我出去,别人都说她年轻。她嘴里谦虚着说:哪里呀,都快40的人了,不知道她心里有都美呢。每次买衣服的时候,她都会说:你买稍大点的。这样我也能穿。昨天我买了一个衬衫,也是她相中的。昨晚她说:把你昨天买的衣服拿过来我穿穿。我拿给了她,她穿上后说正好,说我穿上显老。我爸在旁边笑着说:你就说你愿要呗。我和妈妈笑了。她给我爸说:要不你给我买一个去。我爸答应了。她还让我爸给我俩照相。我说她臭美滴,她哈哈大笑说:那也是你妈呀。她脱下来给我,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有些时候,妈妈训孩子的时候像个大女孩。那次我和弟弟闹哄,妈妈先吵我,弟弟还在那幸灾乐祸地笑我呢。我觉得自己特别委屈,不由得掉下眼泪。后来,我妈也哭了,弟弟吓得不敢吭声了。爸爸说妈妈:你别光这样吵孩子,她也大了,你给她慢慢说,她会明白你为什么吵她。
谢谢妈妈,你不但给我春天般的温暖,而且传染给我对美的追求,我因为有你而快乐,而自豪。
人本来是没有尾巴的。我的小尾巴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是我和妈妈在一个纸盒箱里找到的一只蜷缩着的小猫。于是,我和妈妈决定把它带回家。小猫就一直尾随着我们,于是我就叫它我的“尾巴”。
它的身子不足20厘米长,圆溜溜的,一双大眼睛无辜的看着我,很是可怜。身上的毛是棕色的,尾巴尖上还有一点白色的毛。因为脚下有肉垫,所以,走起路来轻轻的,不注意看它,完全感觉不到它来到身边。
今天早上,妈妈上班前,答应我写完作业可以看会电视。我刚刚打开电视,就听见“喵喵”的叫声,感觉和往常不一样,我急忙跑进卧室,看见小猫在竹篮里冻得瑟瑟发抖,谁见了都得心疼,我马上给她2个小被子,一个垫在篮子底下,一个盖在小猫身上,小猫很是通人性,我能感觉到它对我的感谢之情。我走出卧室,接着看电视,有听到了小猫的“喵猫”的叫声,它应该是饿了,我又给它找来了猫粮,看着它一会吃,一会过来舔舔我的手,柔柔的,好舒服。它似乎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我的感激。
“尾巴”终于安静了,我觉得妈妈说的对:“养一只小动物,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希望小尾巴能健康快乐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