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润泽津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或许你会以为要想实现是那么的难题,但是雷锋他做到了,他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固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固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
雷锋个名字如雷贯耳。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垂暮的白叟,他们都知道“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这个名字早已成为了善良、正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代称。
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共产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超越历史的气力。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惟,这与人民警察的宗旨是一致的。
着社会的提高,以媒体和网络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已经迅速地闯入了我们的糊口,作为新一代的年青人获得了更新更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把握了更多更复杂的出产糊口技能,却失去了一些中华民族最传统最淳朴的美德,而如今“学雷锋,树新风”流动仅仅成为了一种形式,成了“雷锋三月来四月走”,并没有真正地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感染雷锋精神的真谛所在。我们作为21世纪新一代的年青人,应该将雷锋精神继承弘扬和传承下去。要让“3月5日”学雷锋变成“365”每天学雷锋。
夕阳西下,彩霞染红了半边天;流逝的岁月,忘不了您的收留颜!亲爱的雷锋叔叔,有多少男女老少受到了您的影响啊!雷锋叔叔,你知不知道,你的逝去,引起了多少中华儿女的思念。在这里,我只想代表我自己说一句:雷锋叔叔,我们想你了。”
我们长大后,像您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穷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千万个小雷锋涌现在中国的大地上,做一颗坚忍不拔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