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不幸出了一场车祸,大病一场,后来她的爸爸就去世了,小女孩的妈妈独自一人在远方打工挣钱。后来小女孩就收拾东西,流浪去了,差不多有4、5天,她到了一个村子里,里面住着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老奶奶看见了小女孩,看着她非常可怜于是就收留了小女孩。
有一次,小女孩看见老奶奶还有一些没有洗过的衣服,就用一个框子把那些衣服装了起来,拿到了另一个屋子里去洗。生怕吵醒了老奶奶。小女孩洗完衣服,就拿着东西放到原处了。
到了家里,小女孩放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棒槌摔倒了地上,她就赶紧捡起来,心想:“老奶奶不会被我吵醒了吧?”她心里一直砰砰的跳,过了一会儿,她就开始搭衣服,正在搭衣服时候,有一个人把小女孩搂搂到她的怀里,后来小女孩一回头,一看是老奶奶,她停顿了一会儿,后来老奶奶面对微笑的说:“谢谢你这么多天对我的照顾,你每天给我按时喂药,还帮我做饭,帮我干活,还每天晚会给我讲故事,有的时候还给我讲小笑话。我非常的感谢你,通过你的孝心,你让我感觉到了真正的幸福,真正的温暖,你还让我感觉到了快乐。”小女孩又回答说:“老奶奶,我照顾你才是我真正的快乐,幸福,这些天你一直陪着我,自从来到你家,我就感觉到了温暖。这才是我应该做的。”小女孩也面对笑容的说着。
看了这幅图,我感觉到我应该像小女孩学习,要是没有小女孩,我也不会有很大的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