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我笑,暖暖地笑,笑得我心里暖暖的。
一年级上学的第一天,外面下着雨。中午放学时我们在操场排队。雨还在下,我却没有伞。老师让我们两个人手拉着手,我感觉你的手好暖。你把红色的小伞罩在我的头顶,我感觉好暖,因为我的衣服被淋湿了,在教室里又捂出了一身汗,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下,我只打寒战,除了感冒,自己恐怕没有别的路可选了。你的小红伞简直就是一个升起的红太阳。你忽闪忽闪的睫毛,又大又黑的眼睛,又红又圆的笑脸,也像太阳,让我感觉也是好暖。
时间过得真快!不必说你曾经借我的橡皮,借我的作业,给我的棒棒糖,也不必说我上课给你偷偷传过的纸条,帮你包过的书皮,单说今年千人诵读你给我的开导,就让今年的秋天的分外温暖。
诵读比赛那天,每个人都需要化妆。我一个男生要给我打眼影、画口红,这实在超出了我的审美底线。我决绝!可老师怎么能放过我呢?我像笼子里的小鸡被抓了去,老师画,同学笑,我的眼泪刷刷掉。
画完了,更花了!
你走过来,笑着对我说:“不好看吗?你看我!”她的睫毛好长,眼睛好大。画了妆的她像动漫仙女。“你是女生,画妆当然好看了!”“假如我给你画,你也会好看的。”她要给我画,我当然愿意了。不好看也好看,因为本来我就很难看!
她又是给我上粉,又是给我画唇,一招一式还真是专业,我成了他手里听话的芭比娃娃。画完了,一看,真不难看!她对着我暖暖地笑,暖得我双颊染上绯红;她对着我暖暖地笑,暖得我暗自掩藏下心中的羞怯……
有她暖暖地笑,我的世界还哪有黑暗?谢谢你,我的朋友!有你暖暖的笑,我的世界——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