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夜的滂沱大雨,操场上满是积水,爸爸把我送到学校后便走了,我提着大包小包慢吞吞地往宿舍走,突然,我被一辆白色的轿车吸引住了,那车浑身雪白雪白的,亮得耀眼,那线条很是柔美,一看就是高级的车,这时车门打开,车上走下来一个年青时髦的女郎,她穿着不凡,浑身名牌,一看便知身价不菲。我还没回过神来,那女郎把书包递给一个小男孩后,便疾驰而过,呼溅了我一身泥,我呆呆站着,目送那车远去。
小姑娘,让一让!一句话把我拉回现实,我猛一抬头,原来是学校的清洁工阿姨,我下意识往后一站,这阿姨我在校园里无数次遇见过她,而她总是拿着扫把,忙忙碌碌的,以前我总嫌弃她身上脏脏的,满是灰尘,所以避之唯恐不及。但今天,我却破天荒地想好好观察观察她,只见她穿着件洗得发白的红马褂,头发也因为被风吹过,有点凌乱,她手握扫把,一丝不苟地打扫着地面,她是那样专注,那样认真,我再一次发呆了
也许是察觉到我正看着她,阿姨抬起来对我微微一笑:小姑娘,再不进教室,就迟到了!我赶紧提起书包,往宿舍走去,放好行李,走在干净整洁的通往教室的操场上,我的心情愉快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