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作文
时光荏苒,我已度过了15个春秋,转眼要到初中毕业了,坐在窗前的我思绪纷飞,回忆那一个人一路上有你,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你。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坚持不懈什么是坚强。
清晨闹钟,叮铃铃的响。正在梦乡中的我猛地睁开朦胧的眼伸出手去关闹钟,胳膊便感到一丝凉意,便又将手收回自己暖和的被窝。屋外是爸爸当当当的做饭声。一会儿我便闻到了一股饭香便在这诱惑下迅速的起了床。
坐在餐桌前,大口大口的吃着饭,随之我便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果真,爸爸开口了,今天,我叫你去学自行车,都已经这么大了,连个自行车都不会骑,多丢人啊!还没等我拒绝,便被他拖走了。
在这专业的训练场地,我带好护具,在爸爸的帮助,像我慢慢的爬上车子又小心翼翼的开始爬上车子,又小心翼翼地开始骑。后面,爸爸的大手为我扶着。又继续对我说,别害怕,骑得稳一点儿,不用慌,慢慢来,但是不可以放弃。听了他的话,我心中平静了几分,不知何时爸爸松开了,他那双富有安全感的大手,我反应过来后心里彻底慌了,随之便倒在了地上。我眼里含着泪望向他,他忙向我跑来,仔细认真的询问我的状况,孩子,别放弃,要坚持,要坚强,耳边传来了他温暖的话语,他的话总是能鼓舞我勇敢的站起来,我继续一点一点慢慢的骑,可是结果亦是如此,没有一点点防备,又再一次摔在了地上。又是他的鼓励,坚强,再一次让我继续坚持。
几次算下来,我的身上早已满是土渍,眼中的泪水滚落下来,她再一次不厌其烦的鼓舞,教给我坚强,不过,我最终还是成功了。在你的引导下我在人生这条道路上一直在坚持坚强!
一路上,跌跌撞撞,都有你,感谢有你,感谢为我提灯的你,为我照亮前方的路的你。
说起“感恩老师”这个词我就想起《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这首歌。“悄悄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晖映我心房,啊每当想起你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芬芳;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假如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提高和成长,所以,我要感谢我的老师。
我记得,有一次造作业,我和其他同学把“奶”字多写一捺,变成了“女及”字,您在讲评功课时,不是批评我们,而是边在黑板上写着,边幽默地说了一句话:“社会在变化,人也发生了变化,老奶奶竟变成了老爷爷,长出长长的胡子来了。”我们听了哄堂大笑,笑得像麦浪般前俯后仰,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写错“奶”字了。
我还记得,一次在课堂上,您提出问题,我就是知道问题的谜底,也老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请“高抬贵手”。是您温柔的目光,关切的话语,让我增加勇气。我立即举起手回答,固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您仍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由于有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我更记得,老师您为了进步我们的写作水平,在作文课上把写作步骤、重点内收留、好词好句不厌其烦地具体讲述。为了加深我们对写作内收留的印象,还会把大白兔等什物请进教室,以演小品等形式来拓展我们的想像力。这样,尽管以前写作文只是三言两语,不成样子,而通过老师您千方百计的引导,也能写出像样的文章了。您还要求我们把部份作文发到您的邮箱里去,抛却休息时间,给我们修改作文,进行详细指导。我们的写作能力一天比一天进步了。特别是我,原来最怕写作文,现在总算能写出内收留详细的文章来,去年参加中央校的作文竞赛还获奖呢?我这一点一点的提高,都凝聚着老师您的心血。
六年了,在这六年里,无论我碰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您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蓝天。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终于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理。由于您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地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感动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将来,无论我成为参天的大树仍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我的老师!